• 最新消息
  • 語藝特展開幕  邀請您來感受「藝Why四件」
語藝特展開幕  邀請您來感受「藝Why四件」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8月29日起發生「藝why四件」!為塑造更優質友善的客家語文學習環境,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規劃了一場適合闔家前來觀賞的「語藝特展」,設計融合客語趣味與當代生活文化元素,期望提高大眾對於客家語言的認識,以客語藝術為主軸,創造出四區呈現當代客家觀察的展場,讓民眾感受四種不同的客家新樣貌!

客家字詞玩創意,破解客語文化奧秘

    在有將近四分之一客家人的臺灣,客語及文化傳承仍面臨眾多挑戰,一般大眾對於客語相對陌生。本次展覽為拉近群眾與客家的距離,一起探索客語的奧秘,規劃透過解密趣味客家字詞的文化意涵,來拉近不同社群與不同世代的人們與客語的距離。如展出客語小秘密:原來客語字詞裡藏有性別!鼻子的客語是男生(鼻公)、舌頭的客語是女生(舌嫲)…,還有哪些呢?等您來語藝特展一探究竟!

 

聽!看!想!走!在語藝饗宴中找藝why

    本展以四種不同形式的展區呈現,透過大型意象展品、影像等方式與觀者互動,吸引觀者反思客家、客語或客家公園與民眾的關係。第一展區「沉默螺旋」,透過六年級策展人的親身母語經驗,與傳播理論“沉默的螺旋”進行對話,以大型裝置藝術演繹過去客家族群在大環境中淡化身份及語言的意象。第二展區「無關性別」,展示帶有性別意識的客家詞語,並鼓勵民眾以多元視角觀看客家。而第三展區的「看!天光」以數位裝置與影像呈現,透過視覺與聽覺的共饗,欣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一天中各種光譜流動的色彩變化。第四展區「菱門藝角」則為紅底的拱門鏡面裝置,讓民眾感受客家喜氣的祝福,並從繽紛的鏡面中看看不一樣的自己。

 

     客家語藝特展於8月29日正式開展,地點在客家文化中心3樓,相關活動訊息,歡迎洽詢Facebook「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粉絲專頁,或電洽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02-23691198*510范小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