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客家主題公園推出系列當代客家展演藝術 音樂會、劇場、布袋戲結合舞台劇 檔檔精彩
客家主題公園推出系列當代客家展演藝術 音樂會、劇場、布袋戲結合舞台劇 檔檔精彩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9月1日召開記者會,推出「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活動。9月至12月間,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將安排一系列當代客家戲劇、舞蹈、音樂和講座等活動,9月2-3日先行登場的《戲籠子》,是一齣結合布袋戲與舞台戲的新型態表演,精彩可期。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曾年有表示,「客家」本身就具有多元的藝術性,客委會的目標是把客家展演藝術推向世界舞台。

  由北市客委會委託客家文化基金會籌辦的「2017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活動,事實上已從8月中旬由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表演的「客、家、人」開始,今明兩天由幸運草偶劇團和靜謐時光樂團合作的《戲籠子》,形式上是一種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新劇種,使用兩種不同的媒材來反映人生百態,生動幽默的對白與專業的表演、令人相當期待。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特別選在《戲籠子》演出的前夕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未來幾個月的活動特色,曾年有指出,從這次世大運可以看出台灣的生命力和創造力相當旺盛,「客家」也是一樣,「客家」是台灣多元文化的重要成份,但其實「客家」本身也很多元,更深具來自土地的勞動美學與生活藝術,北市客委會的使命就是把台灣客家的勞動美學藝術化和舞台化,把當代客家藝術推向世界展演舞台。

客委會表示,接下了的藝術展演還有〈蒔田音樂會〉、〈胡志瑋長笛演奏會〉、〈不聽話孩子的故事〉、〈落腳音樂會〉和〈彩雲─一個女工的故事〉,演出者都是專業的演員,戲碼都是富有客家元素的全新創作,檔檔精彩可期,有興趣的市民可上臉書「2017當代客家表演藝術徵件計畫」粉絲頁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ewHakka/或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網址:https://ssl.thcp.org.tw/events/4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