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

iColor跨界融合音樂會-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

 

演出團隊:iColor樂團&Mistring謎弦樂團

時間:9/16(日)19:00   

地點:客家音樂戲劇中心二樓劇場

票價:原價400元,購票與折扣請洽ibon售票系統:https://goo.gl/PsctR1

 

節目介紹:

一場以音樂傳唱陳述客家後生漂流、尋根、最終落地歸根的返鄉旅程。

族群的語言,越來越沒有人說,意味著這族群就將慢慢消失了!成軍滿6年的客語流行音樂組合-iColor愛客樂,透過第四張全新專輯《轉》演唱發表音樂會,將以音樂傳遞母語的美麗,並將尋根發現自己歷程的體悟化作一首首流行客語歌曲創作,唱進你念鄉的心坎裡。

iColor新專輯《轉》新歌發表會,定名為「iColor跨界融合音樂會」。將結合Mistring謎弦樂團現場的古典優雅琴聲,和精湛舞者們用肢體表現的戲劇張力,來聯手展現客家音樂的線條與情感。

這將是一場融合輕快現代動感,內斂的民謠情懷,加上磅礴的動人弦樂,新生代與經典世代,客家內涵的對話,也是東西藝術跨界的視聽饗宴。

 

行一里路:戀戀山歌 念真情-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

 

演出團隊:打幫你樂團

時間:9/28(五)19:30   

地點:客家音樂戲劇中心二樓劇場

票價:原價400元,購票與折扣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eGTtVE

 

節目介紹:

行一里路-戀戀山歌念真情

剛開始是劉阿昌一個人走上這條路

有時看不太清楚前方,腳上也沾上了泥濘

後來加入了一起走的夥伴,組成了打幫你樂團

打幫你是客家話,幸好有你多虧有你的意思

就這麼一起走了好多路,到了好多地方

多到自己都數不清了

有緣遇見在這條路上前行的朋友

賴仁政老師

我們一起創作了一些歌曲

鄉親說還不錯

既然這樣

我們就繼續行一里路吧

 

9/28 晚上7:30

邀請大家陪我們走一段路

 

《天空又落水》音樂會-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

 

演出團隊:謝宇威樂團

時間:10/14(日)15:00   

地點:客家音樂戲劇中心二樓劇場

票價:原價400元,購票與折扣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節目介紹:

2003年謝宇威與愛好音樂好友組成謝宇威樂團,樂團成立宗旨在呈現台灣客家音樂之獨特性,演出以改編傳統客家歌謠以及客語創作為主,音樂語言也包含國語、閩南語、原住民語、粵語與英文,多次受邀代表台灣至海外演出,樂團演出風格除了以民謠,搖滾為基礎外也時常融合了爵士、藍調、拉丁等世界音樂元素。

謝宇威自1992年發表首支客語創作「問卜歌」至今已有26年之光陰,本次音樂會謝宇威將發表2018最新的音樂作品,並演出各時期代表性歌曲,內容包括客家創作,改編客家傳統歌曲,客家唐詩歌曲,客家童謠,宗教音樂以及其他國台客語創作。

 

《我歌我茶》-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

 

演出團隊:梵體劇場

日期: 10/25(四)、10/26(五)、10/27(六)、10/28(日)

時間:19:30

地點:客家文化中心一、二樓展場

購票:原價800元,購票與折扣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hhWxaD

 

節目介紹:

我歌我茶:一齣融合歌謠韻味與茶香的身體溯源劇場

《我歌我茶》延續「行動舞譜」的創作脈絡,以原鄉植物、經歷跨時代歌謠傳唱,與歷史反思,作為編撰元素;在延續「我歌我城」系列發想過程中,2018《我歌我茶》更聚焦於對客籍作曲家鄧雨賢歌謠的呼應,與在苗栗客庄遇見東方美人茶的身體探索,將環境劇場的時空賦予嶄新意象。

創作前期,以身體實踐方式,暫時離開創作者熟知的黑盒子空間,讓創作的地點延伸至田野,擴充感官想像。前往東方美人茶的產地巡訪踏查,邀集茶香餘韻入戲;探索本土歌謠的發源地,將美聲頌揚遠播,並以徵集到的意象投射至作品中,將物件群像裡具體的形象,銘印為精神能量。

演出形式,不受限於制式場地,以表演者的肢體引導,帶領觀眾悠遊佇足於展覽場域間,將儀式性的活動轉化入民俗日常,引發對於身體與空間的美感探討,串連家鄉與歷史溯源的感懷。從戲劇、舞蹈、吟唱等不同美學角度呈現,總合體現於當下,所到之處即是劇場。

 

風箏少年-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

 

演出團隊:青藝盟劇團

時間: 11/15(四)19:30、11/16(五)19:30、11/17(六)14:30、11/18(日)14:30

地點:水源劇場

購票:原價700元,購票與折扣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節目介紹:

「迷途的孩子像風箏,需要有人引領生命方向」。

青藝盟長年以表演藝術陪伴安置機構與高關懷班的孩子,這次演出將結合高關懷青少年現況與當代客家後生議題,透過一連串的培力工作坊,以戲劇為媒介透過表演藝術與客家後生的結合與陪伴,將這些青少年的生命故事創作演出,療癒心靈、探索生命的價值,打開的內心世界,也打開一條找回自我的路。

客家後生與高關懷青少年雖是兩個不同的群體但對於自我的認同、價值定義、未來追求與自我定位,是共所會面臨的真切感受。透過對話與培力陪伴,為風箏少年們找回歸社會的出路,也替當代客家青年找回重新接觸母文化的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