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客家收冬慶

【2018客家收冬慶】週末收冬逗鬧熱,共下來客家公園逛市集看大戲

本週末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即將舉辦【2018客家收冬慶】啦!!

延續著去年的客家收冬慶,今年同樣規劃了豐富的市集活動跟精彩表演,

要與您一起度過快樂的周末假期啦!!11月10日星期六,快點揪團帶你的親朋好友,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跟我們一起快樂慶收冬。

 

《收冬慶精彩活動》

│ 大市集聯展!! 客庄物產及友善農產大集合! │

臺北市市集大聯展,竹夢市集X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X彎腰市集X新竹縣13好市集共同聯展,帶來30間客家庄物産美食,以及友善農特產品,要讓你好吃好買又好逛。

 

│ 綠色餐廳玩創意客家料理,一日限定「米飯糰市集」 │

GDG綠色餐飲指南2018客家收冬慶開辦一日限定「米飯糰市集」,以「客家食材」與「米」為主題,設計了10種客家米飯糰料理,結合綠色餐廳打造一日限定的「米飯糰市集」活動,現場除了可以看到10間綠色餐廳所創做得出來的米食料理之外,更推出有「10種米飯糰」的套餐組合現場販售,讓民眾可以享用到美味的創意客家米料理喔!

 

當日參展餐廳與創意料理一覽:

● 小小蔬房:艾草老菜脯(蔬食)+茶油黑米野薑花(蔬食)

● 大樹下健康餐飲:菜脯蝦皮飯糰

● 泔米食堂: #豆豉刺蔥白米飯糰(蔬食)、#飛魚野菜紫米飯糰

● 享滋教學廚房:手工海苔飯糰 (蔬食)+手工梅干飯糰(蔬食)

● Le coin de Sophie 在她家:天貝鹹蛋飯糰

● 烹烹頭:鴨賞蔥飯糰

● 曬太陽洋食小館:客家媽媽飯糰

● 岑食農產手作坊-米蛋糕 台灣本土小麥烘焙 友善有機農作物栽培:漬洛神飯糰

● 墊墊胃:酸筍飯糰

● 喜喜 好吃、VEGAN ZONE 純素特區......陸續新增中!
 

│ 為您奉上一杯溫暖的野草茶。客家野茶席開張! │

客家活動中常會見到貼有「奉茶」二字的茶桶,讓來往的客人及群眾能夠緩解身體的渴,溫潤身心靈,本次邀請了雜草稍慢的野茶藝術家─林芝宇,以野草結合「歡慶」「豐收」的主題,設計野草茶飲,舉辦客家野茶席,為入園遊玩的民眾奉上一杯溫暖心靈的好茶。藝術家林芝宇表示:「這次的客家野茶,採集自苗栗南庄及台北城南,有熟悉的客家原鄉植物,也有台北城南常見的野生植物,期待能用這些野草來烹煮出一杯能夠喚起都會客家人過往記憶的溫暖好茶。」本次將舉辦三場次的客家野茶席活動,藝術家也將於現場介紹推廣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喝茶。

 

│ 客家大戲V.S.客家布袋戲大匯演,歡樂慶收冬 │

收冬節期熱鬧的表演節目一定不能少,本次邀請到了金滿圓戲劇團及山宛然劇團,帶來熱鬧逗趣的精彩好戲,今年客家大戲推出熱鬧有趣的笑科戲─姻緣沒亂配,敘述一段原以為是亂點鴛鴦譜的姻緣,最後卻在因緣巧合之下,反而結成了兩段姻緣,對話內容充詼諧逗趣的雙關語,展現出活潑熱鬧的生活感,除了表現出客家喜劇的特殊風格;而山宛然劇團則推出專為孩童設計的戲劇─真假伯公。劇中運用遊戲方式融入故事情節,在人與偶的交錯時空中,開起兒童幻想的空間;此外本次山宛然劇團也採用互動演出的方式,現場邀請民眾一起登台,體驗操偶技巧以及客家八音樂器的敲擊,有看又有玩


 

│ 共下學客語,抽轉蛋小禮物 │

客家公園再次推出學客語抽轉蛋活動,本次一樣要教大家現場學客語,玩成挑戰即可獲得抽取轉蛋小禮物的機會喔!! 本次的禮物依然豐富,除了有精美的客家環保提袋之外,這次也準備了可愛的創意神豬撲滿,剛好明年也是豬年,讓大家可以把可愛的神豬撲滿帶回家,裝呈滿滿的財富與福氣喔!! 另外現場也有打卡送小禮物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主題公園跟我們一起學客語互動喔!!


更多精彩活動內容,請密切注意主題公園FB專頁喔!!

 

2018客家收冬慶

時間:107年11月10日星期六,13:00-18:0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汀州路三段2號)

活動內容:四大市集聯展、一日限定米飯糰市集、客家野茶席、傳統大戲《姻緣沒亂配》、山宛然劇團《真假伯公》、操偶+八音樂器體驗活動

FB專頁: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