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起平坐野餐日

平起平坐野餐日暨新竹客家文化嘉年華4/27(六)登場!!

我們以「客家庄」為主題,將邀請來自新竹的客家農村青年,有客家創作音樂演出、客家花布豬撲滿、客家柿染製作、親子果醬DIY,讓民眾從趣味中學習客家文化,當天一起來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更多精彩豐富的活動等大家喔!

 

01/客家花布豬撲滿      

時間│4/27(六)10:00~12:00

地點│客家文化中心一樓手作教室

此次邀請新竹竹東花花世界玩布工坊,帶領親子一起來製作客家花布造型的小豬撲滿,以客家花布編織,教做創意十足的客家富貴豬撲滿,及臺灣土花布為元素,融合新媒材與新技法。

 

02/春天野餐日草地音樂活動

時間│4/27(六)14:00-17:00

地點│戶外園區

為因應客家藝文豐富化的追求,力求表演多樣化,藉創作的客家藝文活動與現場民眾互動,達成推廣客家藝文文化目標,此次參與演出有「迴響國樂團」、「三興歌謠班」、「吉祥如意舞蹈班」、「劉阿昌&打幫你樂團」、「Mr.One cajon樂團」。

 

03/竹夢市集X新竹產業市集

時間│4/27(六)11:00~17:00

地點│戶外園區

當天有來自新竹各地特色農特產品,像是茶葉、蔬果,加工的柿餅、手作果醬、還有野薑花粽、花布等等攤位加入,除了展現新竹當地簡單又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味道之外,還增加活動整體的可逛採買性及趣味。

 

04/柿染手作體驗

時間│4/27(六)14:30~17:00

地點│戶外園區

柿染是北部客家的特有技藝產品,柿染的特色是耐洗耐曬,時間愈久顯色愈深,彩度雖不鮮麗,但素樸、沉穩、厚重、堅實的特色,與客家人的勤儉、篤實、純樸等精神相呼應。

 

05/果醬DIY手作教室

時間│ 4/27(六)14:30~17:00

地點│戶外園區

桑椹客家話稱為「酸仔子」,過去在農業客庄鄉下是孩童們的零嘴點心,有如紅寶石般的果實,閃閃動人,製成果醬抹在麵包土司上酸甜可口。此次將推出當令的果醬DIY親子主題活動,那要如何製作成果醬呢?當天家長孩子們一起來製作喜愛的果醬吧。

 

※活動節目流程依實際狀況彈性調整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新竹縣竹東國小、臺北市新竹縣同鄉會(迴響國樂團、三興客家歌謠班、吉祥如意舞蹈班)、新竹縣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協會

●活動時間●108年4月27日星期六10:00-17:00

●活動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洽詢02-2369-1198分機325 陳先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