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客家國際文化交流週─加拿大國慶節
客家國際文化交流週─加拿大國慶節

一年一度的國際交流活動來了!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國際接軌,將臺北市打造成為世界客家新都,和臺灣加拿大商會國際組織合辦「客家國際文化交流週-加拿大國慶節」文化活動,向非客家族群、更多外國人推廣介紹客家文化意涵與內容。

—— 活動資訊 ——
▎日期:6/29(六)13:30-17:30客家主活動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戶外(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近台電大樓5號出口)
▎聯絡:02-23691198#322張小姐

—— 活動內容 ——

►01 客趣學堂—水果翻身變.手工果醬製作DIY

熬煮水果果醬2小時一次就上手!人來就好,不用帶任何設備,給你滿滿的水果果醬熬煮課程。

我們邀請苗栗通霄的農村小愛,因應食材季節,使用鳳梨、桂花、薰衣草等,教大家製作好好食的水果果醬。體驗製作含:基礎果醬熬煮概念介紹、認識水果特性和皮肉處理、配料比例,烹飪和入瓶技巧、果醬提繩製作,讓你無汙染提走果醬!

.場次時間:6/29(六)13:30-15:30、15:30-17:30共兩場次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000rx

.報名費用:免費,惟詳見以下參加辦法

(1)填完報名表後,請按讚「臺北客家推廣教育中心」並打卡,並在「水果翻身變.手工果醬製作DIY」臉書活動頁面中 https://reurl.cc/KYW8M ,張貼打卡截圖後留言「我要參加客趣學堂:手工水果果醬製作」。

(2)報到時出示畫面即可簽到入座。

 

►02客趣學堂—細說獅潭仙草.手工製作體驗

來自苗栗獅潭的星仙草,講師李方夷將為各位帶來有趣的仙草解說與製作課程!

為什麼仙草在客家甜點這麼有代表性呢?仙草又是如何做成的呢?我們將跟各位分享仙草的故事跟生態,並帶大家參與仙草的製作,體驗完後就可以品嘗親手做出最純正天然的仙草。

.場次時間:6/29(六)15:30-16:30

.報名費用:免費,惟請當日在任三個攤位消費,集滿三個章,則可至服務台兌換號碼牌,可參加15:30-16:30的獅潭仙草製作體驗場次,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03產業推廣活動—客庄文化入酒.風味調酒體驗

來自苗栗南庄的芳山農吧,創辦人林鎮山因應食材季節,為此次加拿大國慶日設計了三款調酒、一款無酒精飲品。他將帶大家體驗客庄風味,包含梅醬、紫蘇……等客家食材如何入酒,與觀眾說菜互動,體驗最道地、新鮮的農創調飲。

.活動參加辦法:

(1)活動當日6/29(六)13:00後,開放按讚「臺北客家推廣教育中心」並打卡,並請在「客庄文化入酒.風味調酒體驗」臉書活動頁面中( https://reurl.cc/9Nm58 ),張貼打卡截圖後留言「我要參加產業推廣活動:客庄風味調酒」。

(2)6/29(六)13:00後可於戶外農產市集的「客家國際文化交流週-服務台」秀出畫面,即可拿取號碼牌,免費入場攤位「芳山農吧」體驗客家調酒,數量有限,一個帳號僅限一名可參加,發完為止。

 

►04友善農產市集

在加拿大國慶節中,舉辦小型友善農產市集活動,邀請來自臺北、桃園、苗栗、新竹等地,生活在客庄的職人/農人,在國際交流中推廣客藝生活之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