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林火山 在地做事坊

【蜂林火山 在地做事坊】

傳統客莊,晴耕雨讀,是客家人為求生存,善用時間的生活方式。
客家農場,休耕養地,邀臺北人來護生態,友善環境的夏日共學。

「蜂、林、火、山」是今年客家農場社群特別關注的環境議題,歡迎大家跟農夫一起來共學!

〔時間〕108年6月22日(週六)至8月31日(週日)。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小農屋(臺北市汀州路三段2號) 
〔報名〕https://reurl.cc/8ZaDM


《惜野蜂》

公園有野蜂,我們該驅離還是保護牠?農場聘請城市養蜂Urban Beekeeping 創辦人 蔡明憲老師教大家都市蜂群的知識,並製作30組獨居蜂巢,讓客家農場成為友善生物的棲所。

《識樹林》

園圃旁有許多樹木,我們將由樹木生理來認識她們。農場聘請植物解說達人 游紘一老師帶領大家學習植物知識及實地解說,大家一起整理樹木資訊,讓客家農場打造成為友善樹木的園地。 

《食農用火》

樹木是園圃重要的有機資源,我們將透過烹調的目的來使用它們。農場聘請城市堆肥技術推廣者 虞葳、左適佑老師及義工,運用現有烤窯、鐵桶,讓客家農場成為資源再生的實踐場所。

《育土成山》

農場內有許多可用有機資源,我們將配合園圃的休耕來讓土地休養,農場聘請城市農耕實務推廣者 陳坤燦、張淑美、孫順清、杜季勳老師,運用周邊的資材,在客家農場實現友善環境的農耕循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