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春之慶典」逛市集、聽音樂、玩手作 來客家公園金鼠鬧春好運來
「春之慶典」逛市集、聽音樂、玩手作 來客家公園金鼠鬧春好運來

時序即將進入春季,百花齊放、大地萬物日漸活潑、燦爛。對於客家人而言,春季有眾多富有意涵的傳統節慶時令及民間文化活動輪番舉辦,舉凡從春節、元宵、天穿日、伯公生、三山國王聖誕等等,這些由傳統信仰發展而來的歲時節俗,在在都反映出了客家人敬天、愛地、惜物的精神,同時也豐富了春季客家文化的多元面貌。

為慶賀新的一年開始,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之「春之慶典」即將在2月23、24日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戶外園區舉辦,邀您一同前來客家公園金鼠鬧春、好運來!

 

 2月24日(一) 

🌸專鼠為你-春暖市集
時間|2/23(日)10:00-17:00
鬧熱迎春暖、吃美食、逛創意、玩任務,參與闖關活動有機會獲得免費客庄一日遊!

邀請來自客庄小農及農特產加工商品,包含水果、茶葉、手作果醬、醬菜、自家烘焙點心、職人手作小物、創意設計商品等,展現客家在地又富有溫度的味道,現場亦有遊戲闖關活動,有機會獲得懷舊限定-鼠於你小紙傘等好禮。

 

🌸心有所鼠-柿染刷繪手作課程  yes馬上報名

時間|2/23(日)13:30-14:30、14:30-15:30、15:30-16:30

臺灣客家族群將植物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本次手作使用臺灣天然植物汁液,透過簡單的體驗課程,帶領民眾親手做、輕手作,一起感受植物染織的美好。


🌸熱鬧滾滾迎春接福-藝文展演
時間|2/23(日) 14:00-17:00
活動當日邀請「南庄翔飛獅鼓陣」、「紐瑪室內樂團」、「戲偶子劇團」以及臺北客家社團演出,一起觀賞偶戲表演,聽好音樂,享受喜慶滿滿的藝文饗宴。


🌸是在HAKKA? 神仙度假村-體驗活動
時間|2/23(日) 10:00-17:00

全球首創,第一座拜拜祈福+休閒度假村!

特別恭迎大牌HAKKA神明坐鎮!

提供善男信女全新和神明親密接觸的體驗!

試營運首推最強神明——

女媧love sky小酒館

三山國王day dream孵化機

伯公's小宇宙飛行船

度假村快閃試營運

 

 2月24日(一)
🌸伯公生-敬拜慶典
時間|2/24(一) 10:00-11:40
二月初二「伯公」(福德正神)誕辰,敬拜伯公祈求庚子鼠年能事事順心。

 

整體活動流程: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2/23(日)

10:00-17:00

是在HAKKA?神仙度假村-體驗活動

戶外園區中央草坪

10:00-17:00

專鼠為你-春暖市集

13:30-16:30

心有所鼠-柿染刷繪手作課程

戶外園區竹夢地景

14:00-17:00

熱鬧滾滾迎春接福-藝文展演

戶外園區舞台

2/24(一)

10:00-11:50

伯公生-敬拜慶典

戶外園區舞台

 

 

 

 

 

 

 

※活動節目流程依實際狀況彈性調整。

另因應疫情期間:
1.為協助掌握疫情,報名時請務必留下正確的聯絡資訊,資訊不正確者將謝絕參加,以維護您我的安全。
2.有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加集會活動。如有發燒徵狀,直至退燒後至少24小時才可參加活動。
3.參與者自備「口罩、消毒劑、保暖衣物」,並請經常維持手部清潔。

 

yes馬上報名:

柿染刷繪手作課程。→ https://is.gd/Q2J782

更多活動內容 :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