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109-2 祺袍縫紉「基礎」最後名額! 斜襟短衫 葉繡鴛 臺北客家書院109-2期課程招生中!
109-2 祺袍縫紉「基礎」最後名額! 斜襟短衫 葉繡鴛 臺北客家書院109-2期課程招生中!

109年度第2學期

C-3祺袍縫紉「基礎」: 斜襟短衫

客家花布,是最具代表客家傳統文化的布料,體現客家精神。 祺袍,是最具有傳統和現代的服飾藝術。 兩者,均代表不同的傳統文化及藝術之美。把具有客家元素的客家花布,融入傳統祺袍之中,把這兩種傳統之美結合,穿出創新時尚,又不失傳統、典雅、高貴、曲線優美,同時,把客家精神與祺袍技藝傳承,發揚光大。

本課程,由祺袍基礎的款式「斜襟短衫」教起,讓初學者能快速進入祺袍的世界。

課程資訊

講師:葉繡鴛

日期:109/7/11(六)-11/21(六),可能提前至7/18(六)開課

時間:14:00-17:0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會館-1F會議室

時數:54hr

費用:1900元

課程介紹

從介紹客家花布的種類、意涵, 再到祺袍的技藝傳授,並在每周課程的進度上,在有關的客家元素上會以客語專門講解其由來或意涵,由淺至深、循序漸進,讓學員了解客家元素與祺袍之美,並於學期末完成屬於自己的客家花布祺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