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客家表演藝術

《藍衫之下》       

陳家聲工作室劇團       

10/11(日)14:30 大稻埕戲苑九樓劇場

 

2018中壢首演,2020臺北再次出發

 

在《藍衫之下》,看見自己,因為,妳可以是妳。

這絕對不是你刻板印象中的客家劇。

客家鄉音、客家國語、客家土雞、客家女孩、客家媽媽、客家媳婦、客家阿婆、客家妯娌關係、完美客家女人生死鬥....。

 

四名演員在人生舞台上搬演各種在族群生活裡習以為常的場景,沒有忠孝節義也沒有唐山過台灣,更沒有一定非得要說客家話才叫客家的時機。

 

妳是客家人嗎?

你會說客家話嗎?

什麼時候,你才覺得你是屬於自己的?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reurl.cc/gmMx97

---------------------------------------------------------------------------------

《洪水來了,我一個人在台北》(體驗劇場第一階段創作)

開演藝術工作室           

10/30(五)19:00

10/31(六)19:00、20:30

11/1(日)19:00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戶外空間

 

一個體驗劇場的作品,讓我們省察與體會文明的興盛和衰落。
 
據說,地球文明有過不只ㄧ次。 阿始來自上一個文明,不過平時我們見不著他。今天,當觀眾戴上面具,阿始現身,為大家講述他的經歷。一場來歷不明的洪水,把上一個文明差不多完全摧毀。阿始一個人跑呀跑的,來到堤防以外的公園,得以存活下來,不過世界上的人都消失了。他在公園內種菜、種茶與養鴨。
 
阿始在上一個文明是客家人,上一個文明的台北仍然叫作台北,但是,細聽之下,那個文明的客家人、台北,和我們現在的又大大不同。而且,原來阿始以為無人的世界,竟然還有其他人,不過...在旅程的終點,阿始想起上一個文明的最後一首歌,他拿起卡式錄音機,娓娓地播放出來。

 

索票連結:預計9/18後公佈

---------------------------------------------------------------------------------

《客家旋律,童玩時》       

香頌室內樂團       

10/13(二)19:30      

中山堂光復廳       

 

從每日生活當中,尋找客家的根。

 

結合童玩與童謠的說唱音樂會,讓我們回到嬉鬧的童年,那些回憶裡有節慶、有花香、有好玩的玩具與樂器,還唱著許多一次就學會的歌謠,為大家保存著不會回頭的純真快樂。

 

音樂會將會以導聆、旁白方式串場,透過客語、國語主持人(客家妹-陳明珠)與(好玩的劇團)搭配,將一幕幕循序地帶領觀眾回到那個熟悉的童年情景。

 

兩廳院售票系統:近期公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