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臺北客家書院110年第2期課程徵件開跑囉!
臺北客家書院110年第2期課程徵件開跑囉!

臺北客家書院110年第2期課程徵件開始囉!

不限定客家籍投件,我們力開發各類藝術領域講師,將客家文化、飲食、信仰、節慶等等元素融入您的課程設計中,深入淺出,讓民眾以體驗、創作的方式,傳承客家文化,串起客家族群和非客家族群的觀察,喚起大家對於客家文化的關注❤️

可以依老師時間開設長期或是短期課程,

請至臺北客家書院官網「課程專區」的「課程申請相關表單」(https://www.tphkc.org.tw/couse-apply-download) 務必先行詳閱「110年第2學期-課程申請須知」後,下載以下文件,逐一填寫:


附件1_110-2講師資格審查申請表。
附件2_110-2課程申請暨授課大綱。
附件3_110-2課程材料費用明細表。
附件4_110-2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進行個資蒐集前告知內容。

*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110年4月9日(五)17:00前,將檔案以E-mail回傳至公用信箱:tphkc10@gmail.com,信件主旨請填:「110-2課程申請-講師姓名-課程名稱」,恕不受理紙本申請,逾時不候。

投件截止後將進行初步審核,老師依初步審核意見修正後送委員審核。趕緊來投件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徵件類別


1)新農業
談客家不談農業碰觸不到客家的核心,而自古以來,農業與水文一脈相連,客家的根離不開這兩個領域;因此我們希望從鄉村的農水治理經驗出發,探討都會中水圳、河川流域、田園城市等面向,進行設計與創新,發展屬於都市的「新農業」想像,含樸門設計、空間美化、園藝治療、食品發酵、農產加工等。

2)新工藝
工藝從日常生活而來,我們希望汲取現代職人的經驗,對各種可行的材料進行加工與處理,且回扣客家原鄉的手作精神,建構一套創新的「做工的藝術」, 藉此傳遞地方生活美學思維,實驗出一件件具特色的作品,一起塑造「新工藝」魅力,含植物染、客家纏花、生活陶藝等。

3)新藝術
在日常生活器具、建築風格、影像作品、展場規劃中,常看到當代媒材在現代的創作與設計,每位創作者迥異的敘事手法,豐富了再詮釋過後的面貌;我們希望可以加上「社區」的草根養分,讓藝術進入社區,融合常民智慧與多元的媒材,兩者跨界合作,共同解構、翻轉當代新藝術,含影像敘事、繪本創作、表演藝術、版畫藝術等。

4)新風尚
都會型的風尚,是一種位處多元潮流下的民族自我觀照,也是一種生活態度,我們希望加強與「跨族群」的連結,融合其習俗、風土與智慧,並搭配時下潮流議題,體察並形塑更廣泛的新風尚,含社群合作設計等。

5)客家語言及文化
本會推動核心場域位於臺北市中正區,與大安區、萬華區等區域相鄰,是原鄉客家人進入臺北城扎根的地方,擁有許多客家胼手胝足的開墾故事,也留下不少客家的語言文化脈絡。我們希望能發掘這些內容,並與全臺灣客家原鄉的語言文化相應,試圖探究都會客家的演變與傳承,以建構客語學習系統,傳承客家文化之內涵,共譜出都會與原鄉的客家文化光譜,含客家話、客家民俗與文化傳承等。

洽詢電話:

23691198#322 林小姐

或email至:tphkc10@gmail.com詢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