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2021台北當代客家徵件展「日不落・城南-漫遊中」
2021台北當代客家徵件展「日不落・城南-漫遊中」

2021台北當代客家徵件展「日不落・城南-漫遊中」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從客家城南人文歷史與藝術家的個人經驗相互映照,以google maps 虛擬街景進行幻想式的漫遊,並透過城南歷史、虛擬網絡、社群平台等進行創作實踐。

 

藝術家邱子晏、倪祥、馮志銘分別從城南的歷史文化、詼諧戲謔、虛擬介面等進行創作實踐,並由在城南街景中巧遇各種人物與事件,編織成為城南地圖上的新路徑,這些虛擬與現實相互交錯的經驗,藝術家透過影片與影像和聲音等後製,上傳至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將google maps中城南發生的日常事件,以我們日常最熟悉的社群介面,上傳並分享這些作品。

 

在8/21-9/26期間,將陸續推出【蟾蜍姍姍來遲】、【硬頸的人們】與【這不就穿越了嗎】三部影像作品,從google maps街景模式走進現場,由藝術家的想像、攝影美學、即興表演等方式,在蟾蜍山、水源市場、南機場等地,展開對於城南內客家的人、事、物的對話與創作思辨。

 

活動期間,藝術家將在ACCUPASS開設線上工作坊教學影片課程,分別為《絕配的聲音》與《低成本高級共犯》,讓想參與的民眾自行於家中進行創作,同時民眾創作的作品將與藝術家們交流,並有機會進入本次的創作中。

 

「日不落城南」,意指google maps上的街景所呈現的永晝狀態,希望讓觀眾能夠在這日不落的城市中與藝術家一起進行充滿想像力的「漫遊」,在時間凝結與永晝的城南街景中,挖掘出另一個虛擬城南的風景。此概念源於今年度台北當代客家徵件計畫的主題「城南客家」,藉由台北當代客家徵件計畫的辦理,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期許能協同致力於客家的策展人與創作者,從不同視角、多樣媒材、跨界創新等方式,給予大眾對於客家的多元新視野與思考。因應今年疫情狀況,本次展覽將結合線上創作與展示手法來呈現,期待與觀眾一同跨越實體侷限,在藝術的引領下,探索台北城南的客家風華。

 

【活動資訊】

策展人:邱子晏

參展藝術家:邱子晏、馮志銘、倪祥

活動網址: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facebook粉絲頁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 Instagram專頁

 

活動1-《絕配的聲音》

什麼是客家的聲音記憶?邀請您一起來尋找聲音共鳴點,從周遭環境錄製或攜帶您最喜愛的聲音,參與討論聲音與記憶、歷史間的共鳴,與在地客家之音觸媒合成,製作屬於自己的絕配聲音。

活動時間:8/29(日)至9/26(日),期間隨時可自由報名參加

課程報名&資訊:上線Accupass!人數不限,收費560元/人。

 

活動2-《低成本高級共犯》

組合零件、彩繪表面,改造手邊撿到的、便宜的、二手的玩具或玩偶,完成心目中的形象吧!成品投稿有機會成為「日不落城南-漫遊中」展覽的作品元素,期待與您一同激盪出饒富趣味的改裝世界。

活動時間:9/7(二)至9/26(日),期間隨時可自由報名參加

課程報名&資訊:上線Accupass!人數不限,收費560元/人

 

聯絡資訊: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02-23691198#510林小姐。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