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傳統攜手當代 炎夏來主題公園聆賞音樂逛市集
傳統攜手當代 炎夏來主題公園聆賞音樂逛市集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為使民眾來園能以更多樣化方式接觸表演藝術與客家文化,並使戶外園區轉化成客家新表演據點,提供表演藝術愛好者與觀眾面對面機會。特別在今年新辦「戶外遊藝計畫」廣邀各界表演藝術愛好者至公園演出,本年預計演出8場,前兩場傳統樂器橫笛、二胡與日本樂器三味線同台,現場除演奏音樂還與聽眾分享樂器製作和樂理知識,知性與感性兼具,精彩演出雖已在7月23日(日)演畢。

接下來尚有6場次多元藝文展演將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接續上場。第三、四場將在8月5日(六)下午14點30分到17點40分由「六堆薩克斯風樂團」、「青鳥合唱團」演出。「六堆薩克斯風樂團」由六堆各地旅居臺北客家鄉親於一年多前成軍,各自事業有成,在五十開外年紀找到人生新目標,每週在事業忙碌之餘仍持續固定接受戴奇玉老師教導練習。「青鳥合唱團」則是由陳瑋儒、陳鈺羲兄弟共同組成的民謠樂團,以療育的嗓音與木吉他聲,演奏著民謠、與客家清新創作,哥哥陳瑋儒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與最佳客語專輯獎,一首「(人厓)爸講海陸、(人厓)媽講四縣」道出現今客家族群的多元常態,弟弟陳鈺羲則是最近引起網路熱議的通靈少女主題曲-「不曾回來過」的詞曲創作人。

8月20日(日)下午14點30分到17點40分將有第五、六場次,當天將由「原野歡唱」與「爆走兄弟」分別擔綱演出。「原野歡唱」音樂表演風格多變,一時自然原始古謠風格,也可表現風格強烈的硬式搖滾,成員有原住民與漢人,他們堅信用個人生命歷程的印記唱自己的故事,是最為動人的表現。「爆走兄弟」是由雙二胡組成的團體,林洸毅、林道泓兄弟兩人從小就接觸國樂,希望透過2+2條弦和現在許多的曲風結合,融合古典與現代演奏出更具生命力和創造力的音樂。

8月5日、8月20日下午14點30分到17點40分多元豐富音樂表演,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歡迎民眾到公園戶外活動並欣賞音樂、逛市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