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2017竹東七夕普度─客家文化之旅(協辦活動)
2017竹東七夕普度─客家文化之旅(協辦活動)

【國曆8月28日(周一)】

新竹縣竹東鎮鬧區在農曆七夕情人節辦普渡,是台灣自農業時代以來歷經至少一甲子的罕見「巧合」,相當特殊。竹東過去是北台灣客家聚落中,富庶繁榮的工礦城鎮,雖歷經時代變遷沒落,但各年代遺留的人文風物和民情習俗都還保留得完整,平時已是大家輕旅行的好去處。

往昔強調人鬼神共構的結界空間,如今與強調數碼連結的當代情意相遇,使得竹東中央市場特有的七夕普渡,目前已是全台「瓜月鬼節」中最浪漫的一個慶典場合,值得一遊。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基於「城鄉對接」的理念,欲號召有興趣的台北市民當天親往現場遊賞,行程還包括知名的北埔老街,絕對不虛此行。客委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報名費用:600元/人(含車資、中餐、專業導覽費及團體旅遊險) ,8/22日前承辦旅行社通知報名者繳費(相關後續事宜由旅行社安排處理)。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不接受電話報名)。

※報名人數:人數上限為80人,額滿為止。

※備  註:活動是否成行,主辦單位得視天氣、實際繳費人數等狀況而定。

主辦單位:新竹縣竹東鎮客家傳統市集促進會。

 

│行程表│

0730-0800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集合出發。

0900-1020

車抵竹東林業館,專業解說員在此接車,開始導覽。

1020-1130

走遊竹東客家市集(中央市場)、竹東信仰中心惠昌宮、蕭如松藝術園區。

1130-1220

乘車直上五指山遙望台灣海峽、頭前溪出海口。

1220-1330

於五指山灶君王爺廟進用著名的健康素食中餐。

1330-1500

前往全球唯二混合碳酸氫鈉及硫磺的北埔冷泉泡湯或洗腳。

1500-1700

前往台三線北埔老街充滿故事的客家聚落。(慈天宫、金廣福、天水堂、姜阿新宅、姜家祠、忠恕堂等)。

1730-1810

聽老師解說竹東大林路、武威巷,新竹縣玻璃業的發展。

1820-2030

進入主場景的竹東新市場,參觀古禮普渡、聽八音傳統樂、免費吃喝牛浣水、手做米篩目、現樁粸粑、甜甜仙草蜜。拿主辦單位送的抵用劵,在現場隨意購買各色古早味食物或用品。現場還有工藝達人紮蓑衣、打草鞋、做笠嫲、編竹蔑等活動,以及為小朋友準備的闖關遊戲。

2035-2100

集合點名上車,結束豐富的一天,返回台北溫暖的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