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義民爺在台北:信仰、文化與展演學術研討會
義民爺在台北:信仰、文化與展演學術研討會

義民爺在台北:信仰、文化與展演學術研討會

時間:106年09月23(六)、106年09月24日(日)

臺北市是多元族群文化彙粹的城市,包含客家在內的移民文化交流激盪,互顯精采。今年是臺北市客家辦理義民爺祭典的第三十年,邀請學者、專家、研究生及相關領域研究者,撰寫論文,一起回顧這三十年來,臺北義民爺信仰與嘉年華的演變歷史,進而展望未來「臺北-都會-客家」的長遠進程。
活動內容:兩場專題演講「台北義民三十回顧與前瞻」、「都會客家生活」,精彩又有趣的「台北義民30特展」首展導覽與交流,以及三場論文發表:「義民信仰」、「文化園區、博物館經營管理」、「都市客家與生活」。別忘了參加精彩的圓桌論壇:羅思容、李嘉元與劉榮昌,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客家文化中心3樓媒體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3樓)
*詳細論文場次內容,將於9/14更新。議程PDF: https://goo.gl/5H5tyW 
報名系統: https://goo.gl/forms/QsNL9TLiElZi6dt63
-------------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承辦單位:拾穗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研討會規畫人:羅烈師教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