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桌遊‧節氣體驗

故事,就像是一座橋,是認識生活、探索世界的重要途徑。說書人,就像是一條線,以故事穿針引線,帶領聽眾身歷其境。來客家公園聽故事、玩桌遊、做農事,一起感受故事場景、分享生活樂趣,期待在公園的小時光,讓大家透過故事認識客語、了解客家文化。

 

故事志工培訓

邀請具豐富說故事經驗的資深講師,教導學員如何述說繪本故事,課程中安排實用說故事技巧、聲音表情訓練、繪本教案解析,以活潑生動的說故事方式,讓客家文化、語言傳承下去。

 

▍日期:106年9月21日至22日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地點:客家文化中心B1文創學堂

▍對象:對客家文化有興趣並有意為兒童說故事者,限額35名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故事聚會

來公園的故事聚會,聽故事志工阿公阿婆呈現生動的繪本劇情,從繪本的故事情境出發,延伸搭配好玩的桌遊教學活動,讓小朋友可以享受聽故事的樂趣,體驗故事劇情,讓學習更有趣、更好玩!

 

▍日期:106年9月30日、11月18日、12月9日

▍時間:下午2點至3點30分

▍地點:客家文化中心1F手作教室

▍對象:親子、一般大眾,限額40名

▍報名方式:自由入場


節氣故事地圖

在早期的農耕生活中,農夫隨著時序與節氣耕作,依循大自然的腳步生活。節氣故事地圖將串連節氣的故事、氣候特色及農事體驗,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節氣故事、品嚐節氣點心、體驗節氣生活。

 

▍日期:106年10月14日、11月4日

▍時間:下午2點至4點

▍地點:客家音樂戲劇中心1F藝文沙龍

▍對象:親子、一般大眾,限額40名

▍報名方式:自由入場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異動將以官網公布為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