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北客家收冬慶熱鬧登場

以「藝文表演」為主軸,串聯各特色文化重磅登場

 

「2023臺北客家收冬慶」 11/18(六)-19(日) 登場,結合臺北客家書院112年第2期成果展、種子生活節、永續飲食生活節等市集活動,以及串聯全台近百客家小農與生活風格攤位、手作體驗坊,盛大邀請民眾共下(一起)歡喜熱鬧慶收冬!

當天究竟出現哪些精彩畫面呢?讓我帶你一探究竟

 

 

2023臺北客家收冬慶|收冬戲:客家戲曲 x身歷其境

在11/18-19兩天,將帶來一連串精彩的客家戲曲精彩演出和從未體驗過的戲曲體驗,讓藝術與我們零距離!!!

 

 

2023臺北客家收冬慶|怪奇魔術師:客家與魔術的跨領域結合

魔術師總是可以吸引人們的好奇、引發遐想與猜測,總是能引起大家的討論。

這會是一場綜合了神奇、歡樂、刺激,會是你從來沒有看過的舞台魔術秀,演出中會邀請現場觀眾一同互動。

客家與魔術會有什麼樣的碰撞火花呢?帶您一步步揭開魔術表演這神秘面紗吧。

 

2023臺北客家收冬慶|客家書院成果展 : 動靜皆美,吹奏傳統與現代樂章

收冬慶結合「臺北客家書院112年第2期成果展」展出,由職人講師帶領民眾參與客家工藝免費手作體驗(名額有限);手作體驗選擇豐富,當天不分年齡皆可報名參與製作傳統工藝的藍染、植物染、品嘗萬用醋及學習客家釀造知識,或適合親子體驗的擂茶製作、不同腔調的客語互動遊戲,由猜謎、念謠趣味學客語,提供貼近客家文化的多元體驗。

 動態展演以傳統與當代為核心,由樂曲演奏與人聲演唱班級帶來精采表演:傳統八音與二胡奏響經典客家樂曲、符合都會生活步調的拇指琴課程彈奏客語民謠。歌唱課程以經典合唱,與流行唱腔結合電子琴伴奏帶來演出,展現成人教育動靜皆美的神采與終身學習精神;新舊交融的客家音樂,演繹傳統客家文化融合都會生活的獨特魅力。

 

2023臺北客家收冬慶|種子生活節:國際小米年

2023種子生活節《國際小米年》呼應2022年底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宣布2023年小米國際年,以《台灣2023國際小米年》為題,透過小米論壇、保種市集、小米策展、小米餐籃等活動,認識小米的重要性與神聖性,思考小米的釀酒、日常飲食、部落儀典、復耕計畫、及小米的未來性。邀請了手作料理者、文化傳承者、飲食料理學家、自由農夫夥伴、保種專業達人們、堅持不懈的復耕者,一起來共襄盛舉。在這場盛會中,一同認識到:小米的歷史、儀典、文化,小米的復耕、料理、生態。

 

藝術,應該不分男女老少貧富貴賤,是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的

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全民參與,共同歡慶歲末!!!

 

以下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2.11.18(六)-19(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2號)

活動現場皆將進行拍攝記錄,用於本會官網、社群媒體等非營利使用。若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於活動時迴避拍攝。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交通及停車資訊請點我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