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張芳慈(協助宣傳)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張芳慈(協助宣傳)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時間:2018/03/02(五)19:00 ~ 21:00

地點:紀州庵新館2樓

講者:張芳慈

講題:成為一個動詞

 

動詞,是用來形容或表示各類動作的詞彙。

張芳慈老師說,女人要成為一個動詞,不是被修飾的形容詞,自己所塑造的句型句子,妳就會覺得, 它的完足、它的能量就會更大。

運用細膩的筆觸,將女性處境及母性光輝反映而出,更將自己的生命歷練、生活經驗化成詩句;除此之外,長期關注客家文化、推廣用母語創作來展現客家人的內涵精神。 

在台灣這座小島上,四百年的文獻記載,不同族群、語言、國家的對立,時常在生活中上演,就算是主流文化也抱有不平的人們,如何用自己的雙腳站穩腳步,用雙手來守護心底的聲音,向外發聲!

3/2 週五晚上,讓我們相約紀州庵,聆聽張芳慈的文學革命吧!

 

講者簡介:張芳慈

台灣客家女詩人, 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系碩士, 曾獲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竹塹文學獎散文獎、陳秀喜詩獎, 現參與笠詩社及女鯨詩社, 並和賴玉枝、張典婉、劉慧真等多位客家女性成立「臺灣客家女性創作聯誼會」。著有《越軌》、《生命漩渦》、客家詩集《天光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