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年味

本次佈展主題以「回味.年味」為題,邀請您一起坐下來「吃年夜飯」。

客家人早期遷徙、靠山而居,經過遷徙歷史、生活環境研發各種醬菜、醃製食物,易保存及惜食的生活習性,造就今日的客家常民文化,展現客家人在有限食材變換多元化美食的智慧。而客家人重視時令節慶,逢年過節更有幾道特色料理成為回憶的滋味。客家人通常在除夕夜裡吃年夜飯、喝長年酒,而年菜中必有一道用芥菜做的長年菜,還有魚,象徵年年有餘,其它年菜都是客家人平常吃的家常菜。

本次活動歡迎民眾坐下來一起打卡拍照,快拿起桌上手繪客家年菜可口又生動合照,掃描桌上QRCORD客家年菜作法,讓您小試身手!

期間限定【拍照打卡送五福紙、留言分享加碼抽圍裙】

1.與現場年味展合照,上傳個人臉書並公開,現場立刻獲得五福紙!(請洽文化中心服務台)

2.搜尋臉書「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活動專頁【拍照打卡送五福紙、留言加碼抽圍裙】參加此篇留言活動,設定【公開分享本文】並【在下方留言】我想要文青必備手繪風年菜圍,就有機會抽「客家年菜插畫圍裙」唷!(數量有限,活動至3月2日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