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圖影中心兒童藝術派對

兒童節是屬於小朋友們的月份​

3場客語故事與3場DIY活動

邀請親子一起用五感來體驗客語氛圍的兒童節!

【活動地點】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近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客語x藝術說故事活動

日期

時間

主題

對象

3月30日(六)

10:00-12:00

繪本名稱:《湯姆的服裝店》

講師:白鶴仔老師

客語腔調:海陸腔

3歲以上,每位報名者可有1-2位陪同者。

 

4月13日(六)

10:00-12:00

繪本名稱:《小藍與小黃》

講師:林育慧老師

客語腔調:南四縣腔

4月27日(六)

10:00-12:00

繪本名稱:《完美的正方形》

講師: 維尼老師

客語腔調:南四縣腔

小小藝術家

日期

時間

主題

對象

3月30日(六)

13:30-15:30

親子陶盤彩繪DIY

講師:王秀琴老師

6歲以上,每位報名者可有1-2位陪同者。

(藝術活動領取1份材料)

4月13日(六)

13:30-15:30

童玩DIY

講師:信子老師

4月27日(六)

13:30-15:30

客家剪紙DIY

講師:劉家慶老師

 

客語x藝術說故事活動

3月30日(六) 10:00-12:00《湯姆的服裝店》

【報名表】:https://ssl.thcp.org.tw/events/923

 

4月13日(六) 10:00-12:00《小藍與小黃》

【報名表】:https://ssl.thcp.org.tw/events/925

 

4月27(六) 10:00-12:00《完美的正方形》

【報名表】:https://ssl.thcp.org.tw/events/926

 

活動內容:透過浸式的客語說故事活動,讓親子"沉浸在客語好好玩!"的氛圍中!

本次活動中在講師的帶領下可以體驗到有趣的故事情節與繪本延伸的DIY活動

備註:說故事活動適合完全不會客語以及對客語有興趣的人

 

 

小小藝術家

親子陶盤彩繪DIY活動

【報名表】https://ssl.thcp.org.tw/events/924

內容:陶盤彩繪DIY既兼具趣味性,又能製作出具有實用價值和美觀的作品。

彩繪陶盤的過程非常療育,同時也能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元素與特色,通過彩繪的過程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和合作,共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並將作品帶回家!

 

★童玩DIY活動★

【報名表】:https://ssl.thcp.org.tw/events/935

內容:製作彩繪陀螺和古早味彈珠台,親子可以共同享受手工藝的樂趣,並且在製作過程中培養耐心和細心觀察的能力。這種活動不僅僅是一種手工藝,更是一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親子們在創作的過程中互相學習,共同成長。

 

★客家剪紙DIY活動★

報名表:https://ssl.thcp.org.tw/events/936

內容:客家剪紙一個瀕臨失傳的傳統技藝,客家剪紙最常見的是五福圖,會用在年節、廟會、嫁娶,由「福、祿、壽、喜、八卦」組成,客家庄的年節、婚喪喜慶,紙上的每一個圖騰都有特別的意義與背後的故事,像是剪魚圖案時,魚的前面一定要有一個圓形氣泡,代表魚是活著的。客家剪紙是象徵把祈求與心願與祝福傳達給天聽的意思,把藏在內心沒說出口的話也會透過剪紙來表達 。

透過本次活動帶大家認識客家剪紙的各種圖騰,不僅是了解技藝,更是將客家剪紙文化傳承下去的重要環節。這項活動不僅僅是學習技巧,更是在傳遞敬天崇祖之精神,強調了客家人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和對祖先的尊敬。


 

※如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23973733 分機 10  承辦人:王小姐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關注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分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