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平起平坐野餐日X 母親節5/5-共下食飯
平起平坐野餐日X 母親節5/5-共下食飯

好玩有趣的平起平坐野餐日又來囉!!,五月份最重要的日子就是母親節啦,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大家一起來到主題公園,跟來自苗栗客家庄社區的媽媽們,利用在地特產:紅棗跟福菜,一起動手製作好吃美味的野餐料理喔!!現場還有來自在地的社區劇場,要透過戲劇演出福菜一生的故事,究竟福菜是經過了怎麼樣的旅程之後,才身懷這麼鹹香甜美的好味道呢,趕快帶著你的家人朋友,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跟我們共下快樂野餐吧!!

平起平坐野餐日
5‧5 母親節─共下食飯

阿姆个味緒
"阿姆"是客家話"媽媽"的意思,五月份最重要的日子就是母親節,本次野餐活動特別規劃,邀請每一位參與的朋友一起來到主題公園,跟我們一起在野外煮食,然後一起享用客家特色的野餐料理喔!

本次特別邀請到來自苗栗公館的石墻社區,將在地特產紅棗及福菜帶到主題公園,總共設計了四道好吃又養生的客家野餐料理,在現場跟大家一起動手做,將客家庄媽媽們的好手藝跟好味道一起跟大家分享;此外,本次也邀請到了石牆社區劇場,上演福菜的一生故事,用戲劇的方式來述說福菜的生命旅程。

5/5星期六,快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跟我們共下動手做料理,一起快樂野餐吧!!

報名開放日期:107420日星期五中午12點起
報名傳送門https://goo.gl/gL4sih
活動日期:10755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5
活動地點: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中央廣場(汀州路三段2號,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活動內容

客家料理教室

本案邀請來自苗栗公館的石墻社區發展協會,設計以在地客庄物產打造的野餐料理菜單,並邀請這些來自社區的媽媽們,親自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民眾互動,一起動手製作野餐料理,從共同工作的過程中,體驗在地客庄共同的生活記憶,並共同享用大家一起做出來的客庄好味緒。

本次共設計有4道野餐料理,分別將邀請民眾一起,在野餐的過程中一起來動手製作與共食。

料理菜單:

1.紅棗饅頭夾梅干菜肉(示範教學)

2.福菜肉片湯(一起動手做)

3.粢粑雙吃-花生糖粉+芋泥(一起動手做)

4.紅棗茶(示範教學)

共食野餐─

阿姆个味緒

現場將邀請參與野餐日的每一個家庭,來到草坪上布置餐會現場,鋪下野餐墊,享用一起製作的客庄野餐料理,料理將採自助方式共現場民眾一起享用,同時也希望能邀請每個家庭的媽媽們,能夠帶一道自己家媽媽的料理來跟家人們分享。現場我們將拍攝影師到每一個家庭去為大家拍下一起野餐的全家福相片,給大家作為留念喔~

石墻社區劇場

本次邀請石墻社區的戲劇班,現場演出結合在地特色產物-福菜為主題的客家戲劇「芥菜覆菜福氣菜」,來與現場的民眾一起分享,該劇講述了福菜的一生,經歷了不同階段的淬鍊與成熟,展現出更醇熟的風貌,現場將邀請大家一邊搭配新鮮的野餐料理,一邊一起來欣賞這一齣精采的客家社區戲劇。

竹夢市集X在地物產特賣活動

本次邀請到來自苗栗公館的在地產業,結合竹夢市集聯合展出,當天現場野餐的食材都可以於市集中找到相應的食材喔,現場也可以與來自在地的產業工作人一起交流分享,聽聽來自在地的生活故事。

 


平起平坐野餐日活動時間表

報到

13:30-14:00

開放報到

野餐主題活動

客家野餐教室
14:00-16:00

梅干菜肉紅棗饅頭示範教學

共下來‧作福菜肉片湯

麻糬雙吃(花生糖粉X芋泥)

餐會現場布置
15:30-15:45

入席
15:45-16:00

16:00-16:10

客家園區致歡迎詞

16:10-16:30

開動用餐(自助餐形式)

16:30-17:00

社區劇場─芥菜覆菜福氣菜

 

17:00-

結束賦歸


* 如有活動時間、內容異動,以現場公告之最終版本時間程序為主

* 為響應環保,本次活動中不提供任何一次性免洗餐具,盡請參與民眾自行攜帶環保杯盤餐具

【野餐報名費用】250/

【野餐報名組數】50組,每組最多可攜帶3位家人,共計4位參加活動(額滿截止)

【報名方式】Beclass線上報名系統登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