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創作文件展

展覽日期:2017-11-03 ~ 2017-11-12

展覽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2017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嘗試「超越」客家,「演繹」當代客家的多元性。從徵件、辦理說明會、初審到複審通過,今年從眾多優秀的應徵者中選出三組計畫,分別以藝術策展、戲劇製作、陶藝、音樂節策劃等多元形式,開展新的理解與對話,希望能藉由跨界串流,超越固有的客家框限,重新定義當代客家。

    本次入選計畫分別是返回故鄉苗栗公館創作陶藝,將客家傳統工藝融合藝術思維,串連在地青年職人的楊宜娟;以及透過音樂作為媒介,將客家樂人米莎的演出與葬禮儀式、戲劇結合的李名紘;另外一位是深入家鄉苗栗三義,了解故鄉青年在離鄉與返鄉之間的生活現況,並以「青年貧窮」為議題,策劃戲劇作品《還陽記》的詹慧君。三位入選者進駐客庄,以陶藝、攝影、音樂等多元媒介,發表此次串流經驗及其演繹之「當代客家」。完成階段性的進駐期程後,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三樓展出創作成果,也將試圖呈現實踐家的工作一隅,包含田野筆記、發想手稿、創作工具、影像紀錄等,帶領觀者一同參與串流歷程,探索客家的想像邊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