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來去尞天穿 無痕市集、親子闖關、環保手作一起來體驗客家文化─臺北市108年度「全國客家日」
來去尞天穿 無痕市集、親子闖關、環保手作一起來體驗客家文化─臺北市108年度「全國客家日」

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規劃108年度全國客家日「來去尞天穿─正月二十,大家有伴共下尞」活動,邀請大家於2月24日(日)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一起放鬆優閒的度過美好午後。「天穿日」是客家人特有的節日,客家話有句俗諺說「有做嘸做,尞到天穿過」,依習俗在這天休生養息。本次是以「環保」、「音樂」及「無痕市集」為活動三大主軸,帶領大家體驗客家人極具特色與意義的傳統習俗「天穿日」,以音樂傳達客家文化之美,用市集推廣環保永續,延續傳統天穿日的習俗,連結生活與傳統客家文化,邀請大家來去尞天穿。
 
       當天的「無痕市集」活動特別安排了豐富有趣的闖關體驗,讓大朋友小朋友藉由闖關認識客家文化,闖關完成集點後還能抽好禮!另外以無痕運動為發想,鼓勵大家自備環保杯及環保提袋,一起愛護地球減少垃圾產生。本次精心安排的舞台活動演出也不容錯過,邀請許多適合闔家觀賞的表演團體,例如充滿活力的兒童舞蹈團、活潑有趣的小朋友客家相聲、客家歌手演唱以及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兒童劇團,表演活動豐富且精采可期。
 
       此外,在環境優美的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裡,本次活動特別精心安排「天穿瑜珈」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們,在天穿日這一天,透過女媧補天的動作延伸進行親子瑜珈,以親子互動的方式一起放鬆享受天穿日。
 
       誠摯邀請所有對傳統文化有熱誠以及喜愛客家文化的市民朋友,於2月24日星期日下午1點至4時,共下相約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來去尞天穿。活動詳情請上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https://hac.gov.taipei/)。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