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當代敘事影像音樂會 我們到我們Woman to Woman
當代敘事影像音樂會 我們到我們Woman to Woman

   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當代敘事影展」,自2015年起已辦理4年,今年短暫告別影展形式,以「我們到我們,Woman to Woman」為主題,由女性為主角,規劃一日「影像音樂會」,並延續過去影展最受歡迎的「影片放映加上音樂現場live演出」,將於8月24日在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登場,誠摯地邀請所有支持影展的舊雨新知,一同前往聆聽不同時空的女性故事!

三部不同族群女性紀錄片   照映客家族群離散史

    2019當代敘事影像音樂會「我們到我們」,「我們」是 “woman”(女性),「我們」也是在不同時空下,有著類似離散命運的人們,照映了客家族群的遷徙與流動,記錄著客家族群與不同族群間,以相似信念、不同手段反抗體制的女性故事。

    活動當日將放映三部從女性角度出發的紀錄片。首場放映的《覆巢》紀錄片中,臺灣客籍女性導演鄭慧玲,以紀錄片真實呈現機場捷運A7站周圍土地徵收議題,現場除導演鄭慧玲座談之外,邀請紀錄片主角徐玉紅到現場,以客家婦女溫柔堅毅的精神,分享一路以來的心歷路程。
    第二部放映的是《Sonita Is a Travelling Swallow》(中文譯:《我是歌手Sonita》),描述一位沒有身份的阿富汗少女,用嘻哈饒舌歌痛斥阿富汗的童婚現象。當日晚間7點為重頭戲:「影像x音樂現場」跨界展演,將放映《No Land`s Song》(中文譯:《無境之歌》),導演Ayat Najafi以Sara Najafi為紀錄主角,訴說社會如何以「規範」之名,施加對女性的枷鎖。

臺灣客家與伊朗、泰國的音樂對話 跨國攜手Live演出

深夜講堂開啟跨域女性的世紀對談

搭配放映後的「音樂現場」,邀請了《No Land`s Song》紀錄片主角Sara Najafi親自抵臺,用音樂訴說親身經歷的動人故事。並邀請曾到南美洲逐夢的客家創作歌手米莎、擅長演奏社會議題與自身故事的泰國大提琴手YUI(本名Saowakhon Muangkruan)共同用音樂帶來一場跨國演出。
    特別的是,為了讓觀眾聽見更多故事,活動結束後將舉辦「深夜講堂」,由《覆巢》導演鄭慧玲、《No Land`s Song》導演Ayat Najafi、米莎、以及Sara Najafi,這群不同時空背景的女性展開一場跨越國界的世紀對談。

本次活動皆為免費入場,喜愛影像與音樂的朋友們,可搜尋臉書專頁「當代敘事影展」,了解更多最新消息!

【當代敘事影像音樂會——我們到我們】

Woman to Woman: NNFF Films × Live Music

▍「當代敘事影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nff.tw/

▍日期:2019年08月24日(六)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音樂戲劇中心 2F 劇場

▍活動場次表:

場次1

活動內容

14:00

電影放映 |《覆巢》

15:45

映後座談 | 導演鄭慧玲、徐玉紅女士

16:10

中場休息

16:30

電影放映─我是歌手Sonita

場次2

活動內容

19:00

電影放映 |《No Land’s Song

20:32

中場休息

20:45-

音樂現場 | 米莎、YUI、Sara Najafi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