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月光華華‧共下團圓 歡迎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過八月半
月光華華‧共下團圓 歡迎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過八月半

    為推廣客家文化傳統習俗,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內涵,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月光華華八月半」系列中秋活動,包含中秋主題手作教室「手繪平安燈DIY」、「月光餅DIY」課程,客家童謠絹印體驗、八月半童謠排排看與中秋佈景合照打卡活動,將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熱烈展開。館舍製作了大型的中秋裝置,精心打造趣味中秋氛圍,臺北市客委會主委暨客基會執行長徐世勳邀請各位市民好朋友,一同來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體驗客家傳統習俗,了解客家文化。

 

哇!原來月亮掉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今年中秋節,基金會以月下團圓及客家歌謠「月光華華」為發想,在文化中心入口處設立了一樓高的月球模型,讓民眾不需顧慮時間或天氣狀況,只要來到客家公園就能賞月!9/6(五)前民眾只要上傳與主題佈景的合照,即可參與9/7(六)下午限量60名的客家童謠絹印體驗課程。當日亦開放民眾攜帶自己的素T恤或素色織品來進行絹印體驗,不受60個名額限制。另於客家文化中心館內1樓設置排列八月半童謠歌詞的小遊戲,與排列正確版合照後於粉絲頁留言,便能到一樓服務台領取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小禮物喔!

 

一起動手做月光餅,彩繪繽紛平安燈

    「月光華華八月半」中秋主題手作教室分為「手繪平安燈DIY」及「月光餅DIY」課程,邀請客籍講師帶領學員製作月光餅,讓民眾體驗客家點心的製作過程,並介紹客家八月半的節慶活動。另外,本次課程將平安燈縮小,讓小朋友能在上彩繪,製作成吊飾,家長則用花布製作同款平安燈,兩款可連接成串,象徵中秋一家人團團圓圓。

    相關活動訊息,歡迎洽詢Facebook「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粉絲專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