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臺北客家春之慶典 沐浴伯公愛之光「承蒙你芽」
臺北客家春之慶典 沐浴伯公愛之光「承蒙你芽」

    由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客基會)主辦的牛年首波活動「承蒙你芽—春之慶典」,將於農曆二月初二伯公誕辰(3/14週日),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大草皮與伯公祠舉辦。

    系列活動從拜伯公祈福儀式開始,結合伯公祠休憩棚落成啟用典禮、春天愛萌芽特色市集、藝術工作坊、承蒙你芽健康操比賽等各式特色活動,讓您在伯公的祝福與庇佑下,跟著客家節慶過生活。

春祈福蔭伯公生 土地行吟萬萌芽

   「伯公」是客家人對土地守護神的尊稱,有客家人的地方,就有伯公信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伯公祠,更是臺北市城南區域重要的伯公信仰中心。農曆二月二日為伯公誕辰,更是客家人春節後最重要的傳統節慶。客基會將於「伯公生」當天(3/14)舉辦春之慶典為伯公祝壽,以春天萬物甦醒、萌芽新生的「承蒙你芽」為主題,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平安;透過「春祈」的客家傳統,凝聚情感,祝禱事事順心,同時慶祝園區伯公祠休憩棚落成啟用,歡迎更多市民或遊客常來主題公園敬拜伯公。

    活動節目豐富多元,推出「文化芽、永續芽、五感芽、綠議芽、春頌芽」等系列活動,以客家傳統祭祀儀禮揭開序幕,以豐富供品與系列活動歡慶伯公生,在臺北都會區體現對客家傳統文化的重視與傳承。現場還有音樂演出「春之歌與頌」,邀請客家歌手謝宇威、金曲歌后米莎,歌頌春天美好時光與深厚土地情懷。

防疫健身動一動 祈福健康得第一

    客基會因應全臺防疫新創健康操--「承蒙你芽—創意健康操比賽」,透過客語、華語及英語三語融合的童趣歌曲及防疫健身活力動作編排,邀請大家一邊學客語一邊動動身體,不但增進家人朋友間的情感,還可以培養運動好習慣!本次活動開放20組民眾報名參與競賽,第一名可獲得(共計1組)獎金6,000 元、獎狀一紙、本會音樂戲劇中心110年度VIP節目票券1套;第二名(共計2組) 獎金3,000 元、獎狀一紙;第三名(共計3組)獎金2,000 元、獎狀一紙。報名至3月10日止,額滿為止。

    現場除了互動闖關遊戲、園區情人節景點集章活動與抽獎,亦有熱門大自然藝術創作的五感體驗系列工作坊,同步開放網路限量報名,歡迎民眾蒞臨參加。更多活動詳情可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 https://ssl.thcp.org.tw/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