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串流計畫」徵件開跑!

發現你/妳的客家率 開啟世代新認同

    「全球客家串流計畫」為臺灣著名的實踐計畫之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鼓勵青年世代以開創性視角挖掘議題,展現當代客家圖像!今年徵件每案最高9萬9,000元,預計徵選6名優秀入選者,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10年9月3日(五)止,歡迎踴躍投件!

    2021「全球客家串流計畫」,以「客家率」為主題,借用黃金比率概念,延伸探討當代客家文化的認同與展現,尤其,客家的認同早已不再是單一向度選題,而是伴隨更豐富養分的混搭比例,因此,2021全球客家串流計畫,鼓勵青年以跨族群、跨國界、跨文化的視角,透過實踐計畫,重新發現自己,重新看見自己,定義自己的客家率與客家性!

    今年因疫情影響,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從「全球客家」實踐場域,轉向為「臺北客家」,期望串流者透過田野踏查及各種創作或藝術形式,串聯青年、客家與社會。並重新探究臺灣多元文化背景下,客家族群的歸屬感及認同,也試圖打破不同族群對客家的認知框架。

    本屆串流計畫區分為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及影像、表演藝術、跨領域等四大類別。至少有為期25天的田調與執行計畫時間。歡迎不同世代、不同地域、不同客家文化構成的青年好漢(以年滿18-45歲的青年為優先),勇於發現自我,透過以自身為媒介,反思自己與客家、自己與臺北、自己與土地、自己與社會的關係,以多樣化的視角來進行一場發現自我的客家率提案。

    本次徵件一律採「線上報名」,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或於政府合法立案登記之非營利與非政府組織團體皆可提案(鼓勵與國內藝文團體聯合創作執行),更多活動詳情、簡章下載,請至「全球客家串流計畫」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akkaprojects)及「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粉絲專頁(https://goo.gl/AN7qkz)。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