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揪團創意踩街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揪團創意踩街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揪團創意踩街

201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的參與隊伍堪稱是歷年最多,破了歷屆25年的紀錄, 176個挑擔隊伍及陣頭、39個踩街團隊參加參與,國中小及幼兒園共66個團隊,總計現場超過5千位挑擔及陣頭踩街表演人員、近300個團隊演出。當天隊伍包括本市客家社團、教育中心、客籍校長、客籍里長、客籍企業家隊伍等,將客家族群的文化特色於挑擔陣容中逐一展現。



今年「六大主題創意挑擔踩街」分別為客家扁擔「百尺竿頭」、客家油紙傘「百花齊放」、客家花鼓「百鼓齊鳴」、客家花布「百年風華」、客家採茶斗笠「百態千姿」與客家黑令旗「百幡飄揚」。隊伍沿著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辛亥路,隊伍綿延長達3公里,一路走到位於汀州路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大家攜家帶眷參與,每個人都笑得十分開心,大聲用客語向路旁民眾打招呼,吸引不少人駐足觀賞。



客家特色竹筒炮齊響 挑擔奉飯敬義民

啟動儀式:今天創新規劃熱鬧豐富的啟動儀式,首先由市長和總指揮北區客家會范姜炳煌理事長及與會貴賓敲鑼,六大主題團隊演出,接著由施放客家版的「皇家禮炮」,將在出發時施放12響禮炮,展現整個挑擔踩街團隊的氣勢,隊伍浩浩蕩蕩出發!

千名小朋友超萌「童」心協力打頭陣

今年共有24間幼兒園分別以六大主題「『童』心『旗』力」、「不『桐』凡響」、「頂天『笠』地」、「靚靚後生」、「『柿柿』如意」及「團團圓圓」,搭配創意服裝及肢體語言來展現;「『童』心『旗』力」,於行進間揮舞著黑令旗,聲勢浩大;「不『桐』凡響」,戴著桐花打造的桐花帽,展現幼兒的創意;「頂天『笠』地」,頭戴斗笠,腰間繫上藍色腰帶,展現幼兒的活力;「靚靚後生」,於挑擔遊行中唱著客家童謠並以可愛的花布肚兜搭配頭巾;「『柿柿』如意」,以客家柿子為主題,將小朋友裝扮成可愛的柿子亮相;「團團圓圓」,打扮成可愛的熊貓,配上花布領巾,造型極為搶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