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週日客家公園萬人齊步走  大手拉小手種芥菜
週日客家公園萬人齊步走  大手拉小手種芥菜

週日客家公園萬人齊步走 

大手拉小手種芥菜

 


臺北客家公園好樂活!今(1)日在冬日的暖陽下,超過萬人齊步於客家公園健走,在難得的冬日暖陽下舒活筋骨。此外,客家公園城市農夫一對一指導小朋友種植福菜,不少都市小朋友第一次動手種菜,難得有機會體驗農村生活,在田梗間興奮地跑跳。還有30多攤來自全臺各地的在地小農,推廣在地農產,也使消費者有機會認識食物來源生產者。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今(1)日邀請熱愛戶外活動、重視健康生活的民眾至客家公園參加戶外健走活動,現場湧入上萬民眾參與。上午9時,以「晨起,河堤涼風大家來健走」為主題,由中醫師現身和民眾分享有關健走的好處,接著現場所有民眾由客家公園的主舞台出發,向外延伸踏上臺北市第一座跨堤平台,直達對岸的古亭河濱公園,飽覽水岸風光。

 

現場民眾於「早餐野餐音樂會」中與家人、友人席地而作,聆聽北醫公衛教授韓柏檉、知名營養師吳映蓉及甜點達人兼作家王安琪分享他們的創意樂活早餐。野餐中,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及金曲歌后以莉‧高露帶來演出,以美好的音樂陪伴大家度過一個樂活的早上。

 


同時,臺北客家農場進行種福菜活動,由公園的城市農夫認養家庭,一對一教導小朋友種植福菜(芥菜),除了讓小朋友認識農作物的種植及客家人生活應用的小訣竅,並藉由農事志工的導覽、栽培講座、醃漬文化導覽等一系列的活動,讓居住在都市中的孩童,透過自己的雙手來體驗戶外農作生活,達到真正回歸到大自然的樂活生活。

 

30多攤來自台灣各地,《康健》雜誌嚴選的農夫,帶來在地的食物展售。包括吳寶春冠軍麵包「荔枝玫瑰麵包」所使用的埔里「玫開四度」玫瑰花瓣;手工材燒,出爐時刻在村子裡燃起炊煙,成為當地美味信號。來自南投的「冒煙的饅頭店」,將在現場蒸出熱騰騰的手工饅頭;雲林年輕人返鄉做產銷履歷的「新湖合作農場」,也特別準備了冬季蔬菜禮盒。

 

 

參加完以上的精彩活動,民眾在客家公園也可以體驗客家文化的多元風貌。客家美食讓人食指大動,客庄生活館匯聚全臺客庄物產,販售多種產地直銷食材,以簡單的天然食材入菜,也能夠烹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充滿來自客庄味道的料理。近年文化創意軟實力當道,客家公園透過文創產業推廣客家文化,期待藉此跳脫傳統,帶給民眾不同的客家印象。客家文創精品館更將傳統客家文化注入新意,與知名客家文創品牌如「台灣漆器」、「三灣燒」、「春田窯」合作,展售具客家傳統、創新意象的商品。

 

臺北市客委會建議,民眾可以搭乘捷運到台電大樓出站,步行約五分就可到達,建議可在鐵馬驛站廣場入口處租借微笑單車YouBike,輕鬆瀏覽客家公園的田園風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