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道道金囍 客家喜宴變國宴 全台首創「黃金食材」主題開桌 金光閃耀福氣臨門
道道金囍 客家喜宴變國宴 全台首創「黃金食材」主題開桌 金光閃耀福氣臨門


道道金囍客家喜宴變國宴全台首創「黃金食材」 

主題開桌  金光閃耀  福氣臨門


2013邁向2014「一生一世好預兆」,許多新人搶搭今年最後一波結婚潮,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於1220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臺北市首場客家婚禮,特邀兩大國宴主廚聯手研發特色宴席料理,全台首創以客庄黃金食材為主題,設計出國宴等級的客家囍宴桌菜,要讓客家食材金光閃閃、耀眼國際。當日來現場觀禮民眾,還有機會獲得「進寶納福」金鍋鏟喔!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油、香、鹹是一般對客家菜的傳統印象,因為早期農事勞動工作量大,為補充汗水帶走的鹽份,所以菜要鹹。香是為促進食慾,油的添加仍不外是幫助食慾、補充熱能。「四炆四炒」可說是客家菜的典型,絕不鋪張奢華菜色也多具有易保存及方便多次食用的特性,而且食材多保有客家人的節儉美德。此次客家婚禮除了要讓大家認識客家菜色外,更要推廣客庄食材,宜蘭金桔金棗、新竹金柿金菜脯、苗栗金瓜、屏東金鴨蛋、台東金針花等黃金食材入菜,運用酸甘甜的客庄天然食材刺激味蕾,以討喜尊貴的金色呈現視覺享受,創造出色香味一應俱全的金色佳餚,標榜在地食材天然健康,不用擔心化學食品添加危害,更將客庄食材推廣給更多人品嘗。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邀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兩大國宴主廚,日前赴法推廣臺灣美食征服法國議員的青青餐廳施建發「阿發師」及甫獲2013臺灣美食擂台賽奪魁的宜蘭渡小月餐廳陳兆麟「兆麟師」合作,以客庄黃金食材為主題,黃金成家為概念,分別精心研發兩套客家金囍國宴「金玉滿堂慶圓滿」與「金光閃閃耀雙囍」,要將客家食材推廣至國宴殿堂。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劉佳鈞說,此次金囍客家國宴將顛覆大家對傳統客家菜的印象外,更將贈送每對新人「金鍋鏟」,除了有傳承母親廚藝的意涵外,鍋鏟手柄及鏟面長度為「進寶納福」吉數,更能招進寶貝的降臨,金鍋鏟不但客語諧音「今我產」,閩語諧音「真獒產」,還經過主題公園的伯公(土地公)加持,希望我們的新娘可以「手握進寶柄,掌運納福功」,用一手好廚藝守護老公,守護著家,同時更有預祝好孕吉兆。

臺灣廚神阿發師表示,一般新人在挑選囍宴料理上通常追求名貴食材,擔任廚師超過三十多年生涯,首次以客庄食材為主角別具意義,有象徵甜蜜幸福的涼拌金針花、預祝早生貴子的金棗糖醋魚,還有三代同堂(菜頭、菜脯、老菜脯)的金玉滿堂雞,不僅推廣客庄在地天然原味,更注入客家文化意涵,讓料理說故事、用美食祝福新人幸福圓滿。

宜蘭渡小月餐廳陳兆麟國宴主廚也首次將金瓜融入客家湯圓,一顆顆湯圓宛如金光閃閃錢幣,耀動於唇齒之間,兆麟師表示,客家婚禮與台閩式婚禮不同,在餐前會享用客家湯圓,這是客家人招待客人的傳統習俗,吃湯圓象徵的是圓滿與團圓,為了傳承客家的良好傳統與推廣客庄金瓜食材,意義非凡。

臺北市拚生育祝您好孕不遺餘力,客家婚禮也不落人後,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於1220日上午10點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北市首場客家婚禮,此次客家婚禮首創六大創新客家結婚儀式,歡迎大家親臨現場感受客式浪漫婚禮,現場還將抽出50名幸運觀禮民眾,可獲得由兩大名廚親筆簽名的「進寶納

福」金鍋鏟喔!

詳細資訊請點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