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臺北客庄茶花展美麗開鑼 消費送茶花苗 體驗哈客闖關活動 元旦歡樂到元宵
臺北客庄茶花展美麗開鑼 消費送茶花苗 體驗哈客闖關活動 元旦歡樂到元宵

臺北客庄茶花展

美麗開鑼 

消費送茶花苗

體驗哈客闖關活動 元旦歡樂到元宵



全國最漂亮的茶花就在臺北市客家公園!2013臺北客庄茶花展1227日起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展出,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廣邀臺北市喜好茶花的朋友相約一起來賞花,前來享受自然、體驗客庄茶花之美。同時,客家公園文化中心設計了系列闖關及戶外充滿節慶氛圍的體驗活動「哈客家族大冒險-紙躍客家系列」,參加學童只要依指示闖關,即有機會拿到開口獅造型偶。

 


臺北市客委會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2013花現客庄‧富貴綻放」茶花展,展期從今(27)日至112日止。今開幕式邀請台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音樂總監華佩帶來演出,她以長笛混合B-Box演奏四月望雨組曲,吸引現場觀眾目光。中華民國茶花學會理事長陳金前表示,此次展覽引進許多極具特色之茶花,像是「茶花中的熊貓-金花茶」則是取自中國大陸的國寶「熊貓」稱號,因該花列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植物而得此特殊名稱;綻放金色光芒的「金花茶」具藥用價值;「海棠」呈現深紅色,形如蓮霧;會散發香氣的茶花不多,入門款「芙蓉香波」則是散發濃濃香味的茶花。

 

茶花最早分佈區域於中國廣西南寧,其氣候、地理環境與臺灣客庄桃園、新竹、苗栗相近,因而成為臺灣茶花分種植面積集中地,種植面積約十甲,品種高達12千種,是全國最大的茶花供輸地,花卉本身的經濟價值及衍生性產品也逐漸受到重視。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入冬後嬌豔繽紛的茶花紛紛開放,其中不乏極名貴且少見的品種,且茶花花季很長、耐寒性高,往往可以從冬季一直開到過年左右。

 


此外,客家公園戶外菸樓水車旁擬真臺灣南部六堆地區元宵節著名的攻炮城型式,搭建了一座高達3米的大型炮城。劉佳鈞說,六堆祈福拜伯公及攻炮城系列活動,在客家地區有悠久的歷史,參賽的炮手需要具有高度的技巧和勇氣,這項獨特的傳統習俗還具有「祈求來年平安順利」的意涵,如能順利丟入炮城內讓其爆炸,新的一年將會諸事大吉。

 

如果覺得茶花漂亮,想把它帶回家,也有小撇步。劉佳鈞表示,民眾只要於開展後3日(2729日)及元旦當日前往參觀,消費不限金額即可將茶花苗帶回家。此外,活動期間將個人與茶花合照的相片上傳至客家公園臉書粉絲團指定相薄,活動結束按讚數最高者可獲客庄禮盒。

 

茶花展盛開迎賓,元旦假期也不打烊。茶花展自本月27日展至明年112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免費展出;哈客家族大冒險活動持續至331日止。歡迎爸媽帶小朋友、同學與同學,呼朋引伴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來趟深度歡樂之旅。相關訊息請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網站查詢http://www.thcp.org.tw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