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客庄茶花展倒數計時!夜間賞花趣 茶花更浪漫 玥光走廊登場 客家公園愈夜愈美麗
客庄茶花展倒數計時!夜間賞花趣 茶花更浪漫 玥光走廊登場 客家公園愈夜愈美麗


客庄茶花展倒數計時

夜間賞花趣 

茶花更浪漫

玥光走廊登場 

客家公園愈夜愈美麗

 











夜間何處去?到客家公園賞茶花吧!今、明北部、東北部受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轉為陰有雨天氣,在濛濛細雨中賞花別有一番風情,漫步在爭奇鬥豔的茶花欉中好不浪漫。夜幕低垂,茶花愈夜愈美麗,由百盞燭光映照著茶花,呈現不同於白晝的浪漫氛圍,氣氛教人醉心,配合由花布燈籠與各種光影交錯而成的「玥光走廊」,前來客家公園感受不一樣的客庄夜間景致,別有一番情趣和風味。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1227日推出客庄

茶花展,至今已累積超過6萬民眾爭睹欣賞,茶花含苞吐蕾陸續綻放開滿整個枝

椏,美不勝收。此次展出共推出100多種茶花品種,各株千驕百媚,特色茶花包括芙蓉香波、金花茶、金魚王、還有價同一部百萬名車的茶花賽玫瑰等。

 

白天賞茶花,陽光穿透枝葉,茶花顯得美豔動人;夜間透過百盞燭光映射,茶

花更顯神秘。客家公園表示,為增加茶花展演型態,自本(1) 8日起,特別增設百盞燭光,不同於他處運用強烈的人工燈光,客家公園以溫暖的燭光襯托茶花,朦朧中帶著些許浪漫氛圍,是絕佳的夜拍地點。展期結束前,每日晚間6時至10時將以燭光映射茶花,呈現不同於白晝的動人氛圍。

 

賞完茶花,一條由花布燈籠、花燈及各種光影交錯而成的「玥光大道」迎接到訪的遊客。「玥」為黑夜中的珍珠之意,客家民眾過去經歷顛沛流離的歷史苦難,仍愈挫愈勇,正如黑暗中的珍珠般。玥光大道盡頭矗立高雄美濃地標「東門樓」,最初基於防衛需求建造,戰爭結束後保存至今,成為蘊含美濃地區豐富人文內涵的一座建築。

 

 客家公園以燭光茶花、玥光走廊、夜賞東門樓、攻炮城打造「光點客家幸福城」,一種不同於日間的浪漫氛圍,體驗、旅遊臺北新客庄,就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始!


 

民眾高先生說:「在燭光映照下盛開的茶花顯得特別神秘動人,完美無暇。」本週末茶花展最後二日,屆時各地高溫會回升到攝氏2325度。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表示,客庄茶花展進入倒數計時,展至至12日為止,前往欣賞茶花之美的民眾要把握機會,一同感受浪漫春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