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北市客家公園鬧元宵 同遊「好客元宵城」 千人DIY燈籠場面壯觀 見證點燈祈福好運來
北市客家公園鬧元宵 同遊「好客元宵城」 千人DIY燈籠場面壯觀 見證點燈祈福好運來

北市客家公園鬧元宵 同遊「好客元宵城」

千人DIY燈籠場面壯觀 見證點燈祈福好運來

 

臺北市客家公園推出福氣「好客元宵城」,於28日(六)下午舉辦了「百子千孫慶元宵」千人同樂,精彩活動內容包括「DIY手做燈籠求平安」、「品味元宵添幸福」、「提燈遊園全家福」還有重頭戲巨型「百子千孫主燈」點燈儀式,吸引近千家庭扶老攜幼前來客家公園鬧元宵、歡慶元宵佳節。

 

28日(六)當日下午「百子千孫慶元宵」千人同樂活動正式登場。民眾同聚在客家公園內,透過現場教學,親手實做一個客家花布燈籠,為家人祈求一整年的平安幸福及好運。客家公園表示,客家文化向來重視元宵祈福,因此透過DIY手做燈籠的活動,讓民眾從中學習傳統客家花布燈籠的製作技巧,現場民眾更在完成後的燈籠上親手寫下新年祈福的話語,更在熱鬧的氣氛下,提燈遊園踩街,感受不一樣的「好客」元宵佳節。

 

隨後進行的百子千孫巨型主燈點燈儀式,在由熱鬧無比的祥獅獻瑞開場後,上千民眾同時見證由國寶級紙糊工藝大師劉保志,融合十位畫家的畫作親手打造的巨型主燈大放光明,主燈點亮的那一瞬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無不感受到透過光線所展現出百年工藝的精緻美感。為了讓民眾能近距離欣賞主燈,特地架高離地6米,現場民眾魚貫排隊穿越主燈,客家公園表示這是象徵「除了薪火相傳外,更有『行過百子千孫燈,添福添壽好運來』的祝福之意。」

 客家公園更於當天活動現場發送了千份元宵給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也邀請了街頭藝人於園區內表演,民眾當天手提親手製作的燈籠,參觀客家公園精心規劃的「好客」元宵主題布置,一邊欣賞演出,紛紛表示這的確是一個有如客家嘉年華會的鬧元宵活動。

 

客家公園表示,巨型百子千孫主燈將做為園區的新地標,一直到元宵節每天晚上都會點亮,展期為期三個月。歡迎民眾即日起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到客家公園近距離欣賞百子千孫主燈以及運用超過千盞客家花布與客家傳統添丁燈打造出添丁進財的「添丁大道」,延續新春過年的好運氣,一同感受「好客」慶元宵的佳節氣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