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客家壽宴上菜 6百人大啖客家美食 攻炮城關闖體驗登場 親子同樂
客家壽宴上菜 6百人大啖客家美食 攻炮城關闖體驗登場 親子同樂

  客家壽宴上菜  

6百人大啖客家美食

攻炮城關闖體驗

登場 

親子同樂



尋訪最傳統、最道地的客家美食味蕾記憶,就在臺北客家公園!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慶祝伯公生,繼昨(22)日「第二屆客家小炒大賽」、古早味市集、童玩吸引大批民眾入園前來參加,今「客家壽宴」及「客家人在臺北-祥獅獎」頒獎典禮將客家美食四炆四炒料理特色以10道料理呈現,還有攻炮城親子闖關活動,民眾大呼渡過一個充滿美食、童趣的週末! 

在傳統客家美食中,「四炆四炒」指的是8道菜色。「炒」是快速翻炒將食材炒出食物香氣,「四炒」中有「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芹菜炒豆皮」、「鳳梨炒木耳」是常見的客家美食代表。「炆」指的是以大鍋長時間烹煮,「四炆」即為「炆爌肉」、「炆筍干」、「水鹹菜炆豬肚」、「豬排骨炆菜頭」。客家壽宴另加上剁雞盤與時令青菜,共10道菜色登場。 

 本壽宴以賀壽慶團圓為主軸,特別邀請遠從原鄉來臺北料理的道地客家味。設宴超過6百位民眾一同重溫吃辦桌的舌尖回憶,一齊慶祝伯公壽辰,展現對伯公的感恩與敬意。臺北市客委會另以在地「客家人在臺北」的奮鬥故事為主軸,創設「客家祥獅獎」,蒐集為這片土地貢獻的人物故事,發揚客家人感恩思源情懷,共15名獲獎者於壽宴時獲獎表揚,以感念無私貢獻的客家人士。 

特優獎得獎者之一吳明儒於,任職台北市北投區尊賢里里長17年間,經常提供里民活動場地及贊助社團各項活動及與設備,盡心盡力的為民服務,多項貢獻曾榮獲市長頒贈模範里長殊榮,同時也在任內成立基金會,扶助弱勢族群,912大地震過後也積極援助災民。在獅子會任職期間除了在國內辦裡許多捐血及反毒宣導活動,還將大愛散播到貧窮國家,捐款幫助視障兒童的醫療救助。這樣無私的行為及對社會的貢獻備受肯定因而獲獎。 

此外,「攻炮城祈福闖關」吸引上百對親子檔參加,許多小朋友透過新丁粄、藍衫、勇氣獅闖關,關過者獲得開口獅沙畫。大朋友們則選擇體驗臺北市首次傳統道地的攻炮城,以膽識過人的勇氣,於炮火燃起爆炸前丟擲進炮籠之中,引爆祈福的聲樂,感謝伯公一年來的辛勞照顧,熱鬧齊慶祝一年一度的伯公生慶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