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不一樣的兒童節!臺北、新竹牽手 郝龍斌、邱鏡淳PK冠軍牛肉麵
不一樣的兒童節!臺北、新竹牽手 郝龍斌、邱鏡淳PK冠軍牛肉麵

不一樣的兒童節!臺北、新竹牽手

郝龍斌、邱鏡淳PK冠軍牛肉麵



新竹偏鄉兒童今年兒童節很不一樣!新竹縣600名偏鄉地區學童3日北上,參觀臺北市立動物園看圓仔、體驗貓纜風光,中午享用知名老董牛肉麵,臺北市長郝龍斌並贈送600張悠遊卡給到訪師生留念。郝市長與新竹縣長邱鏡淳更大秀廚藝,熱騰騰的牛肉麵上桌與參與師生共享,學童大呼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佳節。

 為慶祝兒童節到來,臺北市政府與新竹縣政府合作,邀集新竹縣偏鄉學童至臺北參觀廣受兒童歡迎的動物園與搭乘貓空纜車,讓偏鄉與城市接軌,拓展偏鄉孩童視野。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透過城市交流活動,讓社會的溫暖擴散到偏遠山區,也希望社會大眾關心偏鄉學童,開拓偏鄉學童的視野,拉近城鄉學習差距。

 (3)日社子國小教師吳宣瑩率領10位北市社子國小學童,以活潑的口說表演為開場,讓人感受客家的熱情,表演活動同時結合音樂及舞蹈,以「看台北」、「客家世界」、「貓纜生趣」、「快樂天堂」等輕鬆快樂的曲目帶來舞蹈演出,展現獨特好「客」精神,現場6百多名師生大飽眼福。 

交流活動由客籍企業家老董牛肉麵董事長劉正雄、佳德糕餅有限公司陳堂彭贊助,回饋鄉里,提供牛肉麵、蔥燒餅、鳳梨酥與在場的師生分享。郝市長、邱縣長與劉正雄展廚藝,分別料理蕃茄牛肉麵與清燉牛肉麵與現場師生分享,現場師生吃的津津有味。郝龍斌並頒發感謝狀予老董牛肉麵、佳德糕餅有限公與悠遊卡公司,感謝大力贊助支持這次活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