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慶母親節 手作客家藍染、創意美食 藍染達人親自示範 32名模範母親同樂
慶母親節 手作客家藍染、創意美食 藍染達人親自示範 32名模範母親同樂

慶母親節手作客家藍染、創意美食

藍染達人親自示範

32名模範母親同樂

手作藍染慶母親節!臺北市客委會今(10)日舉辦「客饗臺北-母親節系列慶祝活動」,透過客家傳統藍染手作工藝與創意客家料理帶給媽媽們不一樣的母親佳節!活動現場吸引許多親子參與藍染DIY,經過綁、縫及浸染步驟,三進三出染缸浸泡,染出獨一無二的花紋,許多媽媽首次嘗試藍染體驗,大呼渡過一個充滿濃濃客味的母親節。 

客家藍衫,是客家傳統女性的服飾象徵。其耐磨耐髒的特性,即使褪色也可以重新染過再穿,展現客家女性勤儉樸實精神。為使民眾深入了解客家傳統精神,本次特別邀請到簡單生活藍染工作室的「藍染達人」謝佩樺,透過藍染的手作工藝,帶領市民朋友一同體驗領略客家藍染藍衫之美。 

活動安排客家創意美食,使民眾透過品嘗,認識客家傳統文化。傳統客家美食具有「重鹹、重香、重肥」之特色,發展主因多半為早期傳統客家人山居遷徙之生活經驗。此次共規劃16道客家經典美食重現,如牛汶水、客家麻糬、鹹冬瓜蒸肉、花生粄、客家鹹湯圓、客家炒米粉、仙草雞湯、客家燜筍等,結合當季食材、健康養生等概念,以敬母為主題,重新詮釋精彩創意客家料理!邀請市民朋友共同試吃並選出最具有客家風味的創意美食! 

活動中表揚32名模範母親,其中吳亞納女士擔任萬隆里鄰長多年,熱心公益、關心里政事務,並於國稅局戶政所擔任志工,認同客家文化並積極參與客家社團。另一名模範母親為蕭瑞梅女士,為高雄美濃客家人,教子有方並認同客家文化、積極參與客家事務推廣。 

  本次活動除了期待以客家「衣飾」與「美食」的雙文化體驗,讓民眾認識客家傳統女性、感恩母親辛勞外,也邀請中原舞蹈團、客家金曲歌王-鄧百成先生,透過精采的客家歌舞表演,使大家更能感受客家文化的豐富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