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臺南「創意考工記」計畫正式開跑! 邀請創意好手進入工藝世界一起挖寶***代為刊登***
臺南「創意考工記」計畫正式開跑! 邀請創意好手進入工藝世界一起挖寶***代為刊登***






臺南「創意考工記」計畫

正式開跑! 

邀請創意好手進入工藝世界一起挖寶

***代為刊登***  


     由文化部指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創意考工記-103年度工藝性文創產品研發暨媒合計畫」正式開跑!計畫書送件期間為103年6月3日至6月30日止,預計選出8案進行補助,每案補助額度上限為新臺幣10萬元。歡迎創意好手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工藝是經過長久文化洗禮、歷史考驗的深刻智慧,並與人們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娛樂、信仰息息相關。本計畫以《考工記》這本古老的工藝經典為名並自許,期待文創業者透過創意眼光去探索與運用臺灣豐富的工藝資源。

 

     本計畫公開徵求工藝性文創產品提案,並預計補助8案,每案補助額度上限為新臺幣10萬元,並由審查委員會依各案內容核定補助金額。提案者須為設籍臺南的企業(含工作室、企業社、公司、工廠等),同時策略媒合合作單位(不限設籍臺南的個人、團體、企業或學校等),以匯集雙方的設計、管理、行銷等能量,共同開發多元的工藝性文創產品,並在當代消費市場找到使工藝持續發展的新方向。

 

     提案研發的文創產品須為可量產上市、具市場潛力的實體產品,種類可為生活用品、文具、禮品、傢俱、3C電子產品等,數量為單件或多組件不限,並須將工藝技術、材質或相關精神融入產品設計中;所涵蓋的工藝類別包含染織繡工藝、陶瓷工藝、木工藝、金屬工藝、漆工藝、竹籐工藝、玻璃工藝、玉石工藝、紙工藝等。

 

本活動簡章即日起可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內「最新活動」項下查閱,或上網搜尋關鍵字「創意考工記」。進一步諮詢可洽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陳小姐(電話:06-2149510轉20;E-mail:maryry@mail.tainan.gov.tw)。


「創意考工記」活動簡章請按此下載


人數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類型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活動時間 2014-05-10 ~ 2014-07-31 地點名稱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 (二)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