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親子好樂!百人野薑花粽DIY慶端午 捷運明德公園、客家公園熱鬧登場
親子好樂!百人野薑花粽DIY慶端午 捷運明德公園、客家公園熱鬧登場

親子好樂!百人野薑花粽DIY慶端午

捷運明德公園、客家公園熱鬧登場

 

手作野薑花粽慶端午節!今(31)日臺北市充滿濃濃客家味,捷運明德一線公園親子手作野薑花粽體驗,吸引數百民眾到場DIY,還有立蛋、彩繪蛋殼與香包手作體驗。臺北市客家公園百對親子同樂,大手拉小手DIY野薑花粽,經過綁、包等步驟,將粽葉包成三角形,再經過特殊的綁法完成一顆顆精巧的粽子,參與民眾紛紛表示渡過一個難忘又有趣的端午佳節。 


為歡慶端午佳節,臺北市客委會今於捷運明德站一線公園推出「客響臺北」端午節慶祝活動,活動結合北投/士林區11里,準備客家端午的美食、立蛋、彩繪蛋殼與香包動手做活動體驗,現場並由士林、北投社區創意社團、大專采風客家文創團與六樂弦國樂團帶來精采演出。參與民眾還享用清涼解暑的客家夏日料理,包括客家米粉、仙草、米苔目、冬粉等,還有客家特有的手作野薑花粽DIY體驗。

 





活動中設置了客家粽與客家醃漬物展示區,藉由展覽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飲食獨特的文化,以及客家人在特殊的歷史背景下所發展出來獨特的食物保存醃製技術,此次的展覽首次展出這些原汁原味的客家先民智慧。

  

臺北市客家公園親子動手DIY野薑花粽,在專業講師解說指導下,參與民眾認識包粽子常見的各種備料如糯米、蘿蔔乾、香茹與野薑花粽的知識,小朋友舀起各種配料動手體驗包粽子樂趣。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野薑花粽是客家傳統端午節飲食文化的象徵,其應用周遭天然食材的特性,呈現客家人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克勤克儉的精神。客庄生活館同步引進南庄新鮮直送醃漬桃子與李子,現場媽媽祭出獨門醃漬訣竅,享用完粽子品嚐酸甜口感的李子止渴又解膩。

 劉佳鈞說,客家人善利用自然資源,依年節、季節變化而發展時令食物,反映了客家人獨特的生活哲學。臺北客家農場種植結實累累的茄子,將於61日、2日二天限時限量開放民眾摘採,活動時間為下午330分至下午5時,每場限額150名,現場還製作簡單烹飪的道地客家茄子料理,以新鮮現採的茄子烹煮美味料理!請上客家公園網站報名http://www.thcp.org.tw/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