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捕捉感動魅力 「水田浮島」攝影徵件 拍婚紗、畢業照 KUSO飆創意
捕捉感動魅力 「水田浮島」攝影徵件 拍婚紗、畢業照 KUSO飆創意

  捕捉感動魅力     「水田浮島」    攝影徵件

 拍婚紗、畢業照  KUSO飆創意


用相機抓住金黃稻穗之美、捕捉瞬間的感動!臺北市客家公園一期稻作即將收成,90坪的水稻田從水稻抽穗開花至完熟的金黃色,正是拍照取景的好時機。透過水田中央搭建起的浮島,民眾可以步行其間、享受被金黃稻穗包圍、感受大自然的變化,不論拍攝畢業照、婚紗照或表演舞台等都是絕佳取景之處。現在發揮創意,只要將個人與浮島、稻穗照片上傳客家公園粉絲團,即有機會獲得精緻好禮。

每年七月為臺北市客家公園一期稻穗收割期,均吸引大批民眾報名體驗割禾。今年於割禾前,特別於水田中蓋了一座浮島,民眾可以輕易地走進稻田中央,同時推出「水田浮島怎麼玩」照片徵件活動,臺北市客委會邀請民眾在正式割禾前一個月,來客家公園體驗水稻生態之旅。


同時,歡迎機關學校預約導覽,來場實境的水稻文化之旅。小朋友可以實地觀察稻子生長的過程,使小朋友學會照顧、觀察、並記錄植物的種植與生長過程,並從中體會認識稻米與客家生活的關係。

水稻與客家文化的關係極深。多樣化的粄類表達對袓先、神明至高無上的敬意與吉祥的表徵。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種稻的過程,蘊含著客家人的農耕智慧、生活態度與勤儉特質,收成的稻米,又可製作各種客家米食,如粄條、米篩目、艾粄等,反映出客家人務實的生活態度。

投稿期間自即日起至630日(一)止,每張照片不小於800KB、不超過2MB,並附上100字內的拍攝主題與說明。獎勵方式分為參加獎與按讚獎,參加獎為成功投稿前75名,可獲7月份割禾體驗優先報名資格;按讚獎為完成投稿前20名,取按讚次數最多前10名者可獲神豬撲滿一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