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都市農夫招生 4梯次共400名額 搶先體驗菜豆、水稻栽培課程
都市農夫招生 4梯次共400名額 搶先體驗菜豆、水稻栽培課程


都市農夫招生

4梯次共400名額

搶先體驗菜豆

水稻栽培課程



    在臺北都會區有機會農作體驗?臺北市客家公園一期稻作即將在7中收成,從青綠色的稻穗轉變成金黃色澤的期間,正是民眾拍照取景的好時機!臺北市客委會除了現正舉辦「水田浮島」的攝影徵件,更規劃一系列都市農夫學習課程,包括菜豆栽培、水稻生長過程暨栽培重點體驗、以及導覽暨客家語言教學等豐富課程,民眾在正式割禾前,有機會認識水稻栽培知識與環境生態之美與客家人的米食文化。


 客家公園每年二次的割稻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成群結隊的斑文鳥也前來爭食,民眾有機會在水田中觀賞鳥類出沒,是都市裡難得的鄉村現象。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近日園區更發現鄉間常見的「紅冠水雞」出沒,或許是在繁殖季末期找地方築巢下蛋,請民眾把握時間來公園認識水稻,不僅能看見茶山水田的自然美景,還能發現水田裡豐富的生態資源。

 

 除了水稻之外,農場內的茄子、菜豆也適逢採收期,翠綠的枝葉中隱藏著紫色、綠色的豐碩果實,均為認養的城市農夫們栽培23個月的成果。在本月份的週末課程中也將茄子、菜豆作為主題,學習到栽培的步驟與田間實作的要領。

  本項課程將於621日起每週六、日舉辦,本月份課程已開放報名,每班限額100人,報名參加課程,還可獲得限量精美好禮!詳見本園網站(http://www.thcp.org.tw/)。另外,農場正召募「城市農夫」儲備人員,對農作有學習興趣的民眾請至下列網址登記(http://tinyurl.com/thf10307)Facebook搜尋「臺北客家農場」報名。

  「水田浮島」攝影徵件投稿期間自即日起至630日(一)止,每張照片不小於800KB、不超過2MB,並附上100字內的拍攝主題與說明。獎勵方式分為參加獎與按讚獎,參加獎為成功投稿前75名,可獲7月份割禾體驗優先報名資格;按讚獎為完成投稿前20名,取按讚次數最多前10名者可獲神豬撲滿一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