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割禾趣! 創造家傳寶物新價值 客家公園募集古農具 七月亮相
割禾趣! 創造家傳寶物新價值 客家公園募集古農具 七月亮相

割禾趣!創造家傳寶物新價值

客家公園募集古農具 七月亮相

 

客家公園茶山水田可以做農事體驗、戶外教學,馬上七月就要割稻了,田裡的稻穗呈現一片金黃色,民眾除了可以上傳照片拿好禮外,本周末更可以前來體驗都市農夫,包括水稻栽培、茄子栽培、客家語言導覽、教學等豐富內容。同時,客家公園現正募集古農具,如果家中有打穀機、舂臼、風鼓機、土礱、石磨等大型農機,或其他水稻栽培過程中必備的農用物品,歡迎與客家公園聯絡。

 


為了準備割禾,客家公園6月份起的每週末舉辦環境教育課程。臺北市客委會委劉佳鈞表示,都市農夫本周課程28日(六)推出水稻栽培認識,涵蓋水稻生長過及栽培重點以及「黑旗趕鳥‧義民護穀」,以晃動黑令旗作為驅鳥的工具;29日(日)為蔬菜水果植栽體驗,包括茄子栽培、施肥及導覽及客家語言教學等。農場城市農夫謝美婍表示,在不到1坪的土地上,短短1個月已採收60幾條茄子,大人小孩都很有成就感。

 

劉佳鈞說,客家公園每年栽培兩期稻作,吸引上千位民眾參與插秧、收割等農事體驗,許多在臺北都會長大的孩子,有機會體會食物的可貴與農夫的辛勞與智慧。為了提供更多的知識內容,將需要各式古農具在體驗活動時讓民眾觸摸、見證農具的運作情形,如果民眾家中有閒置已久又尚堪使用的農具,客家公園將提供一處付予新生命、新價值的家。

 



若家中有堪用的古農具,歡迎在6月底前來電服務專線(02)2369-1198#337葉先生洽商。本週末的環境教育課程,詳見本園網站(http://www.thcp.org.tw/)。另外,農場正召募「城市農夫」儲備人員,對農作有學習興趣的民眾請至下列網址登記(http://tinyurl.com/thf10307)Facebook搜尋「臺北客家農場」報名。

 「水田浮島」攝影徵件投稿期間自即日起至630日(一)止,每張照片不小於800KB、不超過2MB,並附上100字內的拍攝主題與說明。獎勵方式分為參加獎與按讚獎,參加獎為成功投稿前75名,可獲7月份割禾體驗優先報名資格;按讚獎為完成投稿前20名,取按讚次數最多前10名者可獲神豬撲滿一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