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推情境學習 嘉年華、玩藝學堂 FUN暑假上客趣
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推情境學習 嘉年華、玩藝學堂 FUN暑假上客趣

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推情境學習

嘉年華、玩藝學堂 FUN暑假上客趣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在暑假期間推出各項為學童量身打造的活動,7月份舉辦「頑童FUN客」兒童嘉年華,8月份則有「小ㄤ牯」玩藝學堂。今(1)日圖書影音中心舉辦開幕式,開幕式上樟新幼兒園小朋友唱客家兒歌,傳揚客家音樂之美;中華傳統民俗技藝團理事長羅紫正教受現場來賓擂茶,一同體驗客家文化。


  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圖影中心從71日起舉辦兒童嘉年華會,活動為期一個月,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將展出各種客家童玩和客家擂茶的歷史與流變,同時打造一條客家童話故事走廊,讓民眾來到圖影中心時,不僅僅可以使用圖書、影音資源,更可以親自接觸客家文化。

 



除了展覽,圖書影音中心也邀請了中華傳統民俗技藝團理事長羅紫正、鄉土童玩達人蘇國標和客家安徒生張捷明,在7月的週末分別開辦客家擂茶、童玩手做體驗課和親子故事會。民眾除了平日可來館觀賞展覽,也可以報名週末的各項客家文化課程,親身體驗客家文化。8月接力上檔「小ㄤ牯」玩藝學堂,活動內容包含目前最夯的烏克麗麗展覽、講座音樂會,更聘請多位知名的音樂、美術老師,為孩子打造人文藝術課。

 

暑期活動以「嘉年華」與「玩藝」的概念作為設計主軸,活動以展覽及課程的方式呈現,結合客家文化、生活風俗、人文藝術,希望民眾可以用體驗的方式了解客家文化。圖影中心除了舉辦豐富的活動外,在暑假期間每日皆會安排不同科目的課輔志工輔導孩童作業,讓孩童在充實課外活動之餘也能不耽誤學校課業。


 

  

  「頑童FUN客」兒童嘉年華與「小ㄤ牯」玩藝學堂即日起受理報名,詳細課程請至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官網查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ipeihlvc/,或電洽02-2397-3733分機11劉小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