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都會割稻! 客家公園夏季收割 割稻大隊募集 週末挑戰農事競賽
都會割稻! 客家公園夏季收割 割稻大隊募集 週末挑戰農事競賽

都會割稻!

客家公園夏季收割

 割稻大隊募集

週末挑戰

農事競賽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稻作收割季又到了!公園水田中布滿金黃飽滿的   稻穗。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邀請市民朋友,本周六上午帶著全家大小來    割稻,當個一日都市樂活農夫,名額有限,民眾可搶先報名!

原翠綠的稻葉逐漸轉變成黃色,代表稻穗已經成熟飽滿,在夏日豔陽的照射下,稻田的黃色更顯耀眼奪目。為了配合金黃色的稻田,臺北市客委會邀請民眾於712日(六)穿著黃色衣物,一同割禾慶豐收!接連著隔日(日),更將舉辦多種農事競賽,民眾透過拾穗學習客家人的勤儉質樸、透過翻耕認識客家人的土地利用態度,提供民眾一個趣味與文化結合的週末假期! 

在近代推廣有機農業的浪潮中,客家農場以無毒栽培的方式與環境共生,不僅提供孩子安全接觸土壤、作物的環境,也成為生物覓食的好地方。在水稻田仔細觀察,不難發現不完整的穗串、或是有如UFO造訪的圓形窟窿,其實都是鳥類與老鼠搶食的結果,雖然影響收成量,卻呈現大自然豐富有趣的一面。

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本次「水稻玩樂營」首週體驗,將帶領民眾體驗早期收割到製成白米的各式農具,包括土礱、風鼓機、石磨等,更將甫募集到的傳統腳踏式打穀機正式讓民眾操作體驗。這件平日收藏在館內的農具,一年最多只提供兩次體驗機會,錯過相當可惜!此外,現場更將準備100捲稻草卷,邀請民眾合作排字、堆座椅的集體行動,完成縮時攝影的共同記憶。

12日割稻分為三梯次,上午930分、下午2時及450分共三梯次,合計約650名額。上網預約報名者,請當日提早1030分鐘至戲劇中心一樓報到。當日天氣炎熱,提醒民眾自備補充水分、毛巾、衣物,並建議可穿著雨鞋及攜帶長袖衣物避免皮膚過敏。

本週末臺北客家農場「水稻玩樂營」712日割稻體驗、713日翻耕體驗,內容詳見本園網站(http://www.thcp.org.tw/)。想加入「城市農夫」的民眾,也請至下列網址登記(http://tinyurl.com/thf10307)Facebook搜尋「臺北客家農場」報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