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籌辦丹尼爾音樂節  AIT主任拜會北市客委會
籌辦丹尼爾音樂節  AIT主任拜會北市客委會

AIT(美國在台協會)新上任的文化新聞組主任區毅良(Eric B.Aldrich)23日拜會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由主任委員曾年有親自接見。由於9月16日即將登場的「丹尼爾音樂節活動」,歷年來都選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區毅良主任期待也有台灣客家歌手或音樂團體參與;曾主委則表示將盡力促成,兩人相談甚歡,最後並互贈出版品留念。

丹尼爾音樂節又稱「丹尼一日音樂節:愛與和平世界紀念日」(Daniel PearlWorld Music Day),是為了紀念死於恐佈攻擊的華爾街日報記者Daniel Pearl,目前是全球指標型城市每年都會舉辦的國際音樂節活動。丹尼爾音樂節源自2002年,台灣2012年起引進後即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歷年來不曾間斷,由於該活動是樂手自發性的參與,並無經費來源,因此AIT每年都會固定贊助,目前已是臺北市客委會每年受到矚目的重要活動之一。

區主任是在AIT藝文專案經理楊婉怡的陪同下聯袂拜會曾主委。初到台灣不久的區主任對台灣客家族群的歷史、文化、信仰和客家人年輕遇到的挑戰等問題,表達了高度的好奇與興趣;曾主委則一一向區主任說明。此外,區主任關心「丹尼爾音樂節」的籌辦,期待能在音樂節中能聽到客家歌手或團體的表演,曾主委也表示會盡力推薦優秀的個人或團體共襄盛舉。

曾主委強調,臺北市是一個文化多元的社會,客家移民及其帶來的文化更是臺北市文化底蘊的重要成份。「客家與多元的對接」是目前客委會重要的施政主軸之一,曾主委除了向區主任簡介臺北市的客家特色外,也以「綑綁藝術」和裝置藝術」為例,向區主任講述傳統客家工藝與當代藝術的對接案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