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臺北 世界客家

馬來西亞客家文化協會成員一行卅餘人,14日參訪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由客家基金會副執行長邱世銘接待簡報。台北市客委會主委曾年有中午則宴請這批遠道而來的貴賓,也誠摯邀請他們10月21日再回到台北市參加義民嘉年華會。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有三座館舍和一大片戶外花園廣場,馬來西亞來的朋友們在導覽解說下,首先參觀客家文化中心的展覽;而戶外雖下著濛濛細雨,但一行人不減熱情,先後觀賞園區內的植栽、生態池、水車和跨堤平台等景點。

園區客庄生活館內的甘家伙房則是遠近馳名的客家美食餐館,為歡迎這群遠道來訪的客家朋友,曾主委中午特別在甘家伙房設宴招待,並特別向他們介紹台灣客家美食的特色。曾主委表示,「豐富臺北多元文化、打造世界客家新都」是台北市客委會的使命,「台北客家」不但要走向「世界客家」,也希望世界各地的客家朋友多到台北市參訪觀光。

下午一時卅分許,馬來西亞客家文化協會成員結束台北市主題公園的參訪行程,臨行前,曾主委與該協會檳城分會會長黃賜福互換禮物,並與所有參訪成員合拍團體照留念,賓主盡歡。

馬來西亞參訪團在園區內散步漫遊。

 

馬來西亞來的客家鄉親觀看台北市主題公園的簡介影片。

 

主委曾年有請馬來西亞朋友享用台灣客家美食。

 

曾主委與大家合拍團體照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