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丹尼波爾音樂節宣揚愛與和平  外國朋友雲集客家主題公園
丹尼波爾音樂節宣揚愛與和平  外國朋友雲集客家主題公園

台灣舉辦2017《丹尼波爾音樂節》(Daniel Pearl World Day of Music),9月16日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熱情登場,AIT(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處長梅健華(Kin W. Moy)夫婦和臺北市客家事務委會主委曾年有都到場參與。梅健華致詞時表示, AIT非常重視這個節日,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

《丹尼波爾音樂節》是一個國際性的音樂行動,透過音樂作為跨越文化語言藩籬的平台,這個節日源起於2002年,是為了紀念在巴基斯坦被恐佈份子綁架殺害的華爾街日報記者丹尼波爾(Daniel Pearl),自2002年首次開辦至今,全球已有140個國家響應這個節日。

台灣2012年開始引進參與,並連續六年都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這場音樂盛會。梅處長與夫人陳舲舲女士在北市客委會主委曾年有陪同下,都親自到場參加,致詞時,梅處長全程以華語演說,並強調AIT對這場活動相當重視,除了每年都會贊助活動演出外,也希望大家重視這場音樂會所代表的意義與價值。

16日的活動自下午2時開始,客家主題公園陸陸續續湧進外國旅台人士,現場佈置有創意市集,外國朋友們齊聚公園的草地廣場,悠閒的欣賞來自各國的音樂團體演出;整個活動在晚間的現場演唱會達到高潮,湧進公園的本國與外國人士超過上千人,大家熱情洋溢,現場熱鬧非凡。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場地大、設備齊全,公園內的設施景觀非常精緻怡人,平時就是市民喜愛的休閒場所。因此,北市客委會曾主委簡短致詞時,只熱情的請大家好好「享受公園」、「享受客家」、「享受音樂」。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16日下午陸續湧進音樂會人潮

 

丹尼爾音樂節越晚越熱鬧

 

外國朋友在客家主題公園內悠閒的聊天慢活

 

擊鼓表演選在客家主題公園的「茶山水田」畔,邊上還有耕耘機

 

晚上的現場演唱,是音樂會的高潮

 

AIT處長梅健華夫婦(左二)在曾主委(右一)陪同下到場參加盛會,梅處長致詞時全程以華語演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