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世大運撞球金牌古正晴 拍片推廣北市義民嘉年華
世大運撞球金牌古正晴 拍片推廣北市義民嘉年華

今年世大運撞球賽女子個人9號球金牌選手古正晴,21日下午應邀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拍攝宣傳影片,邀請台北市民朋友10月21、22日共同參加台北市義民嘉年華活動。古正晴表示,她以身為客家人為榮,也非常願意為客家的活動作公益宣傳。

今年21歲的古正晴是新竹縣芎林鄉的客家人,雖然她自小即隨父親搬到高雄市定居,但與家鄉一直保持深深的連帶。由於家裡開球館,她的父親古德宏就她的啟蒙教練,原本從小學習鋼琴的她,直到國中三年級才對撞球產生興趣。短短的七年球齡就讓她在世大運一舉奪冠,說明她擁有相當過人的特質和強韌的抗壓力。

21日下午,古正晴是在親姑姑古秋香的陪同下,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錄影,為今年的台北市義民嘉年華活動代言宣傳。古秋香是中華世界客家婦女協會理事長,長期與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和客家文化基金會,搭配合作各類型的客家公益活動,是台北市非常著名且活躍的客家社團。

錄影期間,古正晴受到基金會員工的熱情歡迎,她也趁拍攝空檔與員工們合照留念,同時與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邱世銘互換感謝狀與義民節旗幟。邱世銘表示,接下來基金會還會安排古正晴主持青年網路論壇,探討客家的女性議題;他也非常感謝古正晴能幫忙宣傳台北市義民嘉年華活動,希望能藉由古正晴的魅力與實力,讓台北市的客家活動更有號召力。

古正晴與客家文化基金會員工合影留念

 

客基會副執行長贈台北義民嘉年華的旗幟給古正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