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11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慶典系列活動暨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2011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慶典系列活動暨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臺北市政府新聞稿
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發稿日期:100年10月11日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新聞聯絡人:02-27026141#318黃斯琦

【2011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慶典系列活動暨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10月15日正式開園啟用

為歡慶全臺第一座「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即將在臺北市落成啟用,由臺北市政府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承辦的「開園慶典系列活動」,將於100年10月15日至17日,結合一年一度的「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擴大規模辦理,更廣邀全臺25間義民廟北上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今年開園慶典暨義民嘉年華活動除了傳統陣頭獻藝演出、挑擔奉飯活動之外,更規劃多媒體互動展區及客庄主題節慶展演等精彩活動,讓莊嚴肅穆的祭典中,更增添了歡騰的氛圍!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今天(10/11)下午2點至2點30分在臺北市政府沈葆楨廳,舉辦「2011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慶典活動、臺北義民嘉年華暨100年度辦理臺灣客家產業都心行銷計畫」造勢記者會,記者會的現場可說是人山人海,客家鄉親的熱情參與,更是讓會場充滿了欣喜沸騰的氣氛。
在綜藝天王胡瓜先生的幽默開場後,首先,便由著名表演團隊—「東東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分別演唱了《美麗新世界》,而郝龍斌市長在他們的熱力開唱下,由舞臺旁邊夾道歡迎的客語教育中心的踩街代表團隊「中原舞蹈班」及「忠勤歌謠班」,與「臺灣師範大學應用華文系」所組成的挑擔隊伍簇擁入場,熱鬧地揭開了記者會的序幕。
郝龍斌市長表示今年的活動盛況空前,舉辦多年的「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將結合「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慶典系列活動」共同辦理,今年更有高達25間來自全台各地的義民廟將北上共襄盛舉,此外,為了歡慶主題公園落成,15日晚上7時將舉辦盛大的慶典晚會活動,由胡瓜先生與客家一哥小鐘擔綱主持人,也邀請到浩角翔起、陳盈潔、謝宇威、曾心梅,及文和傳奇客家戲劇團等知名表演團隊親臨會場,與民眾同樂。
記者會在市長郝龍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劉東隆、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智雄等多位貴賓,一同進行的啟動儀式,掀起一波高潮!主持人胡瓜邀請與會貴賓共同拉下綵帶、開展客家文化另一扇門,這就象徵客家文化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而大門緩緩開啟後,現場彩帶特效齊發,打扮得「花啦嗶啵」的踩街隊伍,挑著貴賓擔魚貫走到舞臺中央,並由靦腆可愛的小朋友將擔頭交給市長及現場貴賓,代表著客家文化的嶄新生命誕生,且生生不息、永續延展。
移動儀式結束後,市長郝龍斌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劉東隆等多位貴賓,在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智雄陪同下,參觀了「臺灣客家產業都心行銷計畫」客家精選伴手禮,並現場品嚐了客家傳統美食「粢粑」;舞臺上則由結合古典、爵士及客家元素,象徵東西方交流的「午後之樹」帶來迷人的樂音,為整體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再次誠摯邀請臺北市民及全臺民眾一同走入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與這場百年的客家盛會,親身體驗客家人的熱情與風華絕代的客家風情! 2011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慶典系列活動暨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10月15日至17日於臺北市汀州路三段2號,歡迎您來作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