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童歡 孩子們的微笑派對

  11月18日(週六)上午10:00,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大草坪,舉辦幼兒客語成果發表會,融合公園內之地景特色,搭配相關親子手作體驗,讓親子在大自然的土地上,感受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

來自17所幼兒園小朋友與兒童劇演員合作,推出兒童劇的主題為「笑笑仔世界」,由北市客委會出版「微笑老妞」之故事繪本改編,內容描述阿公、阿婆一家人和老牛之間的感情與平日生活之互動,帶出客家文化中,與動物(牛)和諧共處,對土地萬物情感之描述,以及意欲寓敬老的智慧與幽默,故事對白趣味詼諧,由素人小朋友與專業演員在舞台上搭配演出,超萌又感人兼具教育意義的兒童劇,適合親子家庭共同觀賞。此外當天現場設置各幼兒園平日學習客語之靜態展示,呈現孩子平日學習客語、設置客語情境教室及參加校外客語文化體驗活動之相關內容,及結合多項體驗活動,以多元的方式,讓小朋友、家長可從中體驗客家,例如:在公園「牧童與牛」的石雕裝置旁,與牧童哥互動,在公園伯公樹旁,以〝芽〞為主題搭建的裝置藝術,玩1 2 3木頭人,在語言融入遊戲當中增添趣味,同時推出了小牛拼圖、吹畫創作及微笑收納盒等手作活動,讓親子一同體驗客家豐富多元的文化。

歡迎爸爸媽媽在11月18日,帶著小朋友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一同DIY、看演出,感受不一樣的客家文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