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家串流計畫-開始徵件

「全球客家串流計畫」目的在於鼓勵青年參與全球客家事務及社會實踐,促進臺北當代客家文化之發展。本計畫歡迎各領域優秀人才,帶著開創性視角進駐國內外客家相關領域,以客家文化、傳統、歷史、遷徙、記憶為底藴,重新鏈結全球化流變下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關係,跳脫既定且刻板的客家思維與印象,討論當代客家人的識別與認同。

此計畫旨在鼓勵「串流者」能以宏觀的視角觀看當代客家社會,提出意見與議題,透過影像、音樂、文學、藝術或社會行動等多元媒材作為實踐方法,以田野記錄或創作成果的展出帶動群體,不止於彰顯客家文化的樣貌,而能持續開創全球串流另外路徑的可能。

有意申者請於徵件截止前,依報名簡章備妥資料,掛號郵寄至台北郵政第7-94號信箱,註明「全球客家串流計畫」收。(請注意郵局營業時間,以收件截止日前郵戳為憑。)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7年6月4日止
►簡章下載(docx)→https://goo.gl/HNT6Y6
►簡章下載(pdf)→ https://goo.gl/TWbbbx
►更多資訊→ www.facebook.com/hakkaprojects

想更清楚串流申請方式,歡迎親自來提問!
█ 辦法說明X經驗傳承X主題講座 █

說明會分為三部分,除了有 #主辦單位專人詳細介紹 串流計畫的徵件標準與步驟說明,可以隨時提問!另外召集 #去年度獲選代表的優秀青年,分享串流珍貴經驗。歡迎帶著你的構想來到現場詳細了解計畫內容,最好的機會就是面對面,開啟串流的第一步。

#報名方式 https://goo.gl/forms/byzuMfbhVkyxGVQJ3

►第一場
日期: 5 月 12 日(六) 14:30 - 16:30(14:00 入場)
地點: 臺北市客家文化會館 1F 會議室(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57 巷 11 號)
經驗分享:詹慧君(2017 計畫入選者)
主題:「流動的饗宴——空間計畫系列作品」
專題講座:林曉宣(紀錄片導演、節目製作人)
主題:「影像中的社會敘事」

►第二場
日期: 5 月 15日(二) 19:30 - 21:30(19:00 入場)
地點: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1F 藝文沙龍(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 3 段 2 號)
經驗分享:李名紘 a.k.a. 鳥哥 (2017 計畫入選者)
主題:「我在音樂中還山」
專題講座:米莎(音樂創作人)
主題:「超越客家的混種音樂狂想」

返回